叙利亚已经彻底控制首都和大马士革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2 09:55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叙利亚官方媒体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当地时间5月21日报道,叙利亚阿拉伯陆军和其他武装力量总司令部刚刚发布声明,在彻底清洗al-Hajar al-Aswad和大马士革南部的耶尔穆克难民营的恐怖主义武装后,叙利亚军队彻底控制了大马士革市和大马士革郊区省。目前整个大马士革省都已经安全。

叙利亚阿拉伯陆军和其他武装力量总司令部发言人阿里·梅霍布将军

该司令部在声明中表示,在联军部队的协助下,叙利亚武装力量的部队已经完成了对整个al-Hajar al-Aswad以及耶尔穆克难民营的清理工作,并在一系列精确和连续的军事行动之后,完成了对恐怖分子的包围。


雅尔穆克难民营在5月份被彻底包围,随后政府军和巴勒斯坦恐怖分子爆发了激烈的战斗


在消灭了一部分恐怖分子后,政府军和当地恐怖分子达成协议,恐怖分子将从该地区撤离,前往叙利亚东部和南部沙漠的地区ISIS的地盘


随着政府军彻底控制了难民营,整个大马士革省被彻底解放

总司令部表示,军事行动已经造成大量的伊斯兰恐怖分子死亡,并且帮助叙利亚军队和政府完成对al-Hajar al-Aswad和耶尔穆克难民营的全面控制,该营地此前被大马士革南部恐怖分子所控制,目前军队已经完成了清洗。

该司令部的声明说,这一系列胜利意味着,东西古塔的全部城镇现在已经完全清除了所有意义上上的极端恐怖主义的祸害,在这些地区的所有恐怖分子都被消灭了。



在达成协议后,恐怖分子全部撤往东部和南部的沙漠地区

司令部的声明说,我们彻底解放了我们的首都和大马士革郊区省,让数百万叙利亚人活在恐惧之下的恐怖主义及其温床业已不复存在。这一系列的胜利意味着政府军将更加坚决的去追缴剩下的恐怖主义,不管这项事业多么艰辛,不管它的支持者如何努力延长它的寿命。


解放后的al-Hajar al-Aswad地区

消灭恐怖主义的意志是永远不会改变的,因为这是叙利亚全体人民的意志!”司令部发言人最后说道。

耶尔穆克难民营坐落于叙利亚大马士革南部,2011年的时候被极端组织“前进阵线”的势力所掌控,2017年的时候一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占据了这里。随着2017年春季开始的叙利亚政府军全面反攻,这座难民营第很快就变成了大马士革省内部的飞地。叙利亚政府军在4月份解放了东古塔以后就开始了针对该营地的全面进攻。

自2011年内战爆发以来,这是叙利亚政府首次全面控制首都及其偏远的郊区。这是叙利亚内战的一个里程碑,这标志着叙利亚人口密集区域已经摆脱了大规模战乱的威胁,人民在7年后可以安心的活在一个和平的大马士革,正常生活远离爆炸与死亡。

战乱结束以后的大马士革农村省的东古塔,女孩子已经可以恢复上学与读书

东古塔,人们的生活又重新开始

最近一个月来在叙利亚解放了东古塔,霍姆斯北,哈马(hama),和大马士革郊区省的南大马士革部分飞地以后,政府军的底盘已经彻底连成了一片。目前政府军已经控制叙利亚战前75%的人口,战前叙利亚四大城市大马士革,阿勒颇,霍姆斯和哈马已经全部被政府军控制。目前尚未被政府军控制的底盘有被叙利亚民主联军(SDF)控制幼发拉底河以东的曼比季,拉卡等地,而反对派控制着南部和北部的卡什米里,哈赛克,以及伊德利卜。


红色部分为政府军势力,黄色部分为美国人支持的叙利亚民主联军(SDF)势力,其他颜色部分为反政府势力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失地的进程还在继续,叙利亚第四装甲师已经开始集结在叙利亚南部,准备向叙以边境聚集在德拉附近的恐怖组织展开围剿。

著名的老虎师指挥官哈桑乘坐小羚羊前往南大马士革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叙利亚 叙利亚政府军 叙利亚内战 大马士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