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欧美军装甲力量短期内翻倍 震慑俄罗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4 10:59

【文/观察者网 堵开源】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4日报答,美国驻欧陆军通知德国,大批重型军用车辆即将抵达东欧和波罗的海地区的重要战略地点,这次行动代号“大西洋解决”。据悉,调动的部队是美军第一骑兵师的第一装甲旅,拥有数百辆坦克与装甲车辆。报道称,此次“大西洋解决”行动的目的,在于向俄罗斯展示美军在欧洲靠近俄罗斯边界地区的军事力量。

M1A2坦克正在装船海运

据悉,美军此次调动的兵力为3300人,骑1师装1旅从德克萨斯州胡德堡基地出发,携带2500件重型装备,衡越大西洋。该部队将会接替此前部署在欧洲的第一步兵师第二装甲旅,第二装甲旅在完成交接后,将返回堪萨斯州的莱利堡基地。

装1旅的装备将在本周末通过船运陆续抵达比利时安特卫普,在那里将继续运往欧洲其他地方。美军官员表示,这次部署同时也作为一次大规模的拉动演习,以提高在压力环境下的后勤保障能力,这是未来战争爆发时必须的技能。

这意味着,这次演习将会按照严格的时间表,尽快进行,士兵们必须争分夺秒。装1旅的部分装备将通过内河水运到德国曼海姆,这也是验证在欧洲环境下不依赖公路和铁路是否可以运送重型装备的新尝试。

在抵达曼海姆后,重型装备将通过火车继续运输。

装1旅的装备清单包括,87辆“艾布拉姆斯”坦克,14辆“布雷德利”步兵战车,18门M109自行榴弹炮,以及395辆其他装甲车辆。这些车辆将通过火车抵达波罗的海三国以及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境内的部署地点。

至于该旅的1000多辆轮式车辆,美国已经通知德国,这些车辆将分成280个车队,通过德国公路网前往目的地。“军事行动可能暂时扰乱公路和铁路交通,”美国驻欧陆军发表的声明中这样说。

美军通过在欧洲频繁举行军事演习,展示军事实力

对于乌克兰、波罗的海三国等而言,即使只有少量美军部署到他们境内,却也是他们面对俄罗斯军事压力保持镇静的“主心骨”

对于德国的公路交通部门而言,由于美国陆军第二骑兵团也正在进行机动部署,准备参加波兰和波罗的海国家共同举行的“军刀攻击”演习,其压力会更大。

在装1旅的装备和人员到位后,目前驻防欧洲的装2旅将会开始收缩集结到德国巴伐利亚州的训练场,随后装船返回美国。

这次“大西洋解决”行动,将会短时间内将美军在东欧的军力增加一倍,其目的是向俄罗斯展示美国在欧洲部署军力的能力。美军称,这有助于部分欧洲国家平复2014年因为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而产生的危机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美军 美军战略 驻外美军 欧洲 装甲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