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略火箭军司令称俄罗斯战略导弹现代化率超过66%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5-29 09:20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28日电 (记者吴刚)俄罗斯战略火箭军司令卡拉卡耶夫28日说,俄战略火箭军装备的导弹武器的现代化率已超过66%,核遏制能力已大幅提高。

俄国防部新闻局当天援引卡拉卡耶夫的话说,2017年俄战略火箭军各导弹兵团的现代化武器换装任务已按计划完成,俄战略火箭军能够更好地执行核遏制任务。

“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系统的换装任务正在按计划进行。这一系统既能够机动发射,又能够固定发射,是俄战略火箭军执行核遏制任务的有力武器。

卡拉卡耶夫指出,在进行武器现代化换装任务的同时,俄战略火箭军各导弹兵团所属弹药库拥有的导弹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以保证日常演习和作战的需要。

“亚尔斯”导弹是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最新研制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最远射程可达1.1万公里。

俄罗斯阅兵展示的“亚尔斯”弹道导弹

今年2月8日,俄罗斯联邦外交部公布了自己的核弹头和核武器载具的数量,俄罗斯联邦外交部称俄罗斯已经完全遵守此前签订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根据俄罗斯外交部方面的说法,俄罗斯目前拥有1444枚处于战备状态的核弹头,符合《条约》。目前俄罗斯的地基弹道导弹核武库由其中包括46枚R-36M2弹道导弹导弹、30枚url - 100nutth (SS-19)导弹、36枚公路机动的 RT-2PM “白杨”系统、60个井基和18个公路机动的“白杨-M”系统,以及110枚井基的RS-24“亚尔斯”导弹组成。

从2010年起,俄罗斯开始部署更为先进的“亚尔斯”弹道导弹,如果按照俄火箭军司令的说法,那么俄罗斯是将白杨-M以及亚尔斯算为现代化弹道导弹。这说明俄罗斯已经基本摆脱了苏联时代老旧的核威慑力量,使用新装备作为大国地位的基石。相比之下,五大常任理事国中,核武库平均年龄最老的反而是美国。

目前俄罗斯正在研发新型的RS-28 “萨尔马特”弹道导弹,目前“萨尔马特”弹道导弹已经进行了两次成功的试射。俄罗斯将在2020年开始列装该型弹道导弹,替换老旧的R-36M弹道导弹。

RS-28 “萨尔马特”弹道导弹

责任编辑:王世纯
俄罗斯 弹道导弹 战略武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