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报道首次曝光6枚东风10A巡航导弹齐射画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25 21:0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中央电视台《军事报道》节目6月23日报道中,首次出现了6枚东风10A巡航导弹的齐射画面。报道称,在去年5月举行的重大演训中,巡航导弹在茫茫大漠,实现了多弹齐射,多发连射,打出了该型导弹的最高精度。

报道称,盛夏时节,素有“巡航导弹第一旅”美称的火箭军某旅在塞北大漠举行无依托发射演练,在营长罗寅生的指挥下,三枚导弹拔地腾云飞向目标。

三发齐射

整营发射后,面对战区暴露的风险,罗寅生指挥前方发射战车迅速转移阵地,准备新一轮打击,后方留守兵力也同步撤收,迅速转向新的野战宿营地,几分钟之后车轮上的营地就消失了。

快速机动

2017年5月,该导弹旅执行重大演训任务,而在全旅范围内为选拔参演发射营进行的多轮考核中,罗寅生所在营以最优秀的成绩获得参演机会。巡航导弹在茫茫大漠,实现了多弹齐射,多发连射,打出了“某新型导弹”的最高精度。

在报道画面中,可见坚固的大楼在导弹攻击下被炸穿。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东风-10A导弹是我国自行研制的亚音速远程地对地巡航导弹东风-10(旧称长剑-10)的改型。东风-10系列主要依靠低空突防,相比我国火箭军装备各种中远程弹道导弹,穿透防空体系的能力较弱,但精确性和经济性更胜一筹,在2015年的“9·3”大阅兵中,该型导弹首次公开亮相。

一般认为该弹射程达到1500公里以上,其陆基型号由轮式三联装发射车携带,从中国大陆发射时射程可覆盖第一岛链、中国南海以及印度的大部分地区。而空射型号可由轰6轰炸机的部分改型挂载,理论上具有威胁关岛的能力。

责任编辑:于宝辰
导弹 火箭军 东风 强军梦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