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超20架战机和千名军人已经撤出叙利亚 叙实战经验有助培训军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6-29 08:3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官方媒体塔斯社6月2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8日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军事院校的学员毕业典礼上表示,过去几天,已有20多架飞机和超过1000名俄军人员从叙利亚撤出。

“现在撤军仍在继续。仅仅在过去的几天里,就有13架飞机、14架直升机和1140名人员被撤出。”普京表示。俄罗斯在叙利亚常驻有两个空军团约40架的固定翼战机和数十架直升机,在叙利亚常驻有4000多人。普京随后表示,撤军从去年12月他抵达赫梅明基地就已经开始了。

赫梅明军事基地的俄罗Su-30sm

两架K-52武装直升机正在撤离赫梅明基地 图源:俄罗斯国防部

据新华社报道,去年12月1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驻叙利亚赫迈米姆空军基地说,他已下令俄罗斯开始从叙利亚撤军。

去年12月在赫梅明军事基地宣布撤军的京 图源:新华社

除了宣布撤军以外,普京认为,必须充分利用在叙利亚的行动经验,培训俄罗斯军事人员。

周四,普京在纪念军事院校毕业生的特别仪式上表示:“俄罗斯军队在与叙利亚恐怖分子的斗争中展示了俄罗斯军事能力进步的最新成果,我们的军队也表现出更好的协调能力。”“你们所有人,还有你们的战友们,现在都要在未来的作战训练中运用叙利亚行动的经验。”这意味着这些从叙利亚撤军的俄罗斯部队将会帮助培训新一代俄罗斯军官。

驻扎在杜马镇的俄罗斯宪兵 这些宪兵要担负叙利亚新解放区的治安维稳,有时候还要替政府军缴械恐怖分子或监督恐怖分子投降

据克里姆林宫网站28日发布的消息,普京当天在克里姆林宫接见俄高等军事院校毕业生时说,2012年,俄军现代化武器装备的比例仅为16%,目前这一比例已提高到近60%,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70%。他表示,这些毕业生将会接触并学习最新一代的装备,这些装备正在逐渐进入军队。

总统随后祝贺新上任的军官们毕业,他回忆说,在克里姆林宫举行的纪念军事院校最优秀毕业生的仪式是一个很好的传统。他说,克林姆林宫见证了那些俄罗斯历史上最伟大的时刻,这些房间充满了历史的荣耀和英勇的象征。

塔斯社周四还报道称,黑海舰队埃森海军上将号(Admiral Essen)已经“完成”在地中海的任务,正返回克里米亚半岛的塞瓦斯托波尔市。俄罗斯在地中海拥有一支永久性特遣部队,这支舰队驻扎在叙利亚沿海城市塔尔图斯的海军基地。在今年4月份多国联军对叙利亚发动空袭时,俄罗斯的军舰曾经出港避战。

黑海舰队埃森海军上将护卫舰 常驻于叙利海军基地

虽然俄罗斯空天军正逐步撤离叙利亚,但是近日叙利亚南部的德拉攻势中,俄罗斯空天军继续保持了一个高频率的出动,据AMN通讯社6月27日报道,俄罗斯空天军近日又轰炸了德拉省的反政府武装据点。

责任编辑:王世纯
叙利亚内战 叙利亚 俄罗斯 俄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