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防长:不会屈服美国制裁 仍将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8-07-14 12:09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印度防长表示,美国法律管不了印度,与俄罗斯一项金额达57亿美元的军火交易已接近完成。

今日俄罗斯网站7月14日报道,印度明确告知美国,单边制裁威胁无法阻止其向俄罗斯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

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截图

印度国防部长尼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13日表示,已经告知美国国会代表团,美国法律并不是联合国法律(this is a US law and not a UN law),与印度无关。

她还强调,“我们与俄罗斯的国防合作关系已经持续了几十年”。

西塔拉曼所说的这一法律,是指特朗普于2017年8月签署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简称CAATSA),由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该法案要求美国政府惩罚那些与俄罗斯国防部门进行重大交易的国家或组织。

西塔拉曼表示,购买5套S-400,总价值达57亿美元的交易已接近完成(have almost come to conclusion),在签署协议后,大约还需要两年半至四年的时间完全履行协议。

印度防长西塔拉曼4月参加第七届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印度dailyaddaa网站图)

印度并不是唯一一个因计划购买俄罗斯S-400而受到美国制裁威胁的国家。土耳其正面临同样威胁,他们购买的F-35战机也可能延迟交付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远方
俄罗斯 印度 美国 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