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冷战后美海军船少 难以护航运输船团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11 11:20

【导读】 海运司令部正在教商业船队的船员们“学会游泳”。

【文/观察者网】在特朗普马蒂斯年初提出与中俄“大国竞争”以后,美国海军近期就全面战争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调研,现在看来,问题还不小。据防务新闻网10月10日报道,由于后冷战时代海军规模缩减,美国军事海运司令部表示由于美军正面临运输船团护航力量不足的问题。

自求多福

据报道,今年早些时候,美国交通运输部海事管理局(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s Maritime Administration)负责人马克·布兹比在接受防务新闻网站采访时说:

“海军已经对我们部门和我坦诚:他们可能没有足够的船只护送我们,我们只能靠自己。”

报道称,在与中国或俄罗斯发生重大战争时,美国海军将忙于作战行动。由于其舰队规模几乎只有冷战高峰时期的不到一半,因此美国海军在战时可能无法抽调出驱逐舰或者护卫舰来进行必要的商船护送。

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切斯劳维尔号与民用滚装船“波波号” ,拍摄于两年一度的2018“勇士之盾”。美国近期正在加强军舰与民船的合同训练,以重振因商业船队衰退而丧失的海运能力 图源:防务新闻

由于护航船团缺乏护航,军事海运司令部(Military Sealift Command)的海军少将迪伊·梅伯恩(Dee Mewbourne)和布兹比最近在努力向美国的平民海员们传授一些跟战争有关的知识,这些知识对经验丰富的海军人员来说可能是常识,但对许多美国的平民海员来说却是陌生的。

首先就是电子战,布兹比告诉平民海员,他们需要在战时注意藏匿自己的电子信号,一般商船会暴露出巨大的雷达信号,但是军舰也一样,区分这两种舰种的区别的主要方法依然是依靠电子特征。这意味着美国在与中俄开战时,被征召的水手们需要关掉导航灯,关掉自动识别系统雷达,关闭自动导航,甚至不能使用手机,来保持商船与军船的电子信号一致。这些都是很陌生而且麻烦的东西,但是海运司令部和还是海事管理局还需要注意每一个点。

“有些奇怪新设备一直在对外发送信号,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些设备一直在发射网络信号。”布兹比说。

除此以外,海运司令部正在教商业船员们“学会游泳”。布兹比说:“当船队周边缺乏驱逐舰的时候,你知道,我们都得自求多福。”

图源:海运司令部

光荣与梦想?

战略转向后,美国海军高层十分热衷把与中俄的海军进行“战略竞争”比作“世界大战”,这种比喻海军的军官和水手们想起美利坚舰队最光辉的岁月。美国海军欧洲司令部海军司令福戈三世上将(Adm. James Foggo)在9日宣布,与俄罗斯重新展开的竞争是“第四次大西洋之战”——第一次在一战打德国人,第二次在二战打德国人,第三次在冷战打苏联人。

在10月5日的大西洋理事会会议上,福戈三世拿出了1944年美军在诺曼底大规模登陆的照片,展示了美军在大西洋上遏制德国潜艇活动的光辉历史。“霸王行动!“他指着照片说。“如果我们没有赢得第二次大西洋战役,这一切就不会发生。在战争的头几年,德国人几乎用狼群战术迫使我们屈服。但我们还是赢了!”

资料图:福戈三世上将

在成立第二舰队以后,美国大西洋方面的海军的主要训练科目就是反潜。此前几个月杜鲁门战斗群一直在演练如何应对俄罗斯的核潜艇。

虽然美国海军尼米兹还是人名时的荣光,但是美国也不再是伯克时期的美国了。

相比于二战,美国已经没有那么多足够熟练的水手。据报道,二战时期,美国在战前拥有8万余海员,在战时,这个数字扩充到了20万。而如今,美国商业注册海员仅有11768人。美国军事运输司令部甚至找不到足够的水手进行轮班,布兹比预测,美国还需要大约1800名水手,才能让目前的船团得到基本的轮班。

中国海员数量已达美国20倍以上。美国海军上将福戈说:“美国是一个海洋的民族,这是刻在美国基因里的东西。” 图源:信德海事

此外,今天的美国海员,可能无法像他们二战的前辈那样直面鱼雷。布兹比表示,一旦遇到重大伤亡,美国很多海员会退出志愿役,而美国在几年内都不可能在寻找足够的有技能的水手补足这些缺陷。布兹比说

“我们正面对一个激烈的环境,所以我们要应对船只和驾驶船只的人员的损失问题。这可能会劝退一些人……美国海员的传统是面对“该死的鱼雷”也要出航,但是传统是传统,在海员登上舷梯之前,谁也不敢保障我们的海员会勇于直面牺牲。”

好消息是,美国现在不需要那么多海员。据防务新闻网9号报道,不管是预制舰队(MPF)还是预备力量(RRF)的军事运输船,都面临船团老化和设备落后等一系列问题,现有的运输船队出勤率低下,无法满足大规模运送美国陆军“上岸”的需求。

RRF的船队 图源:美国海事管理局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海军 美国制造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