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敢于部署美国中导的欧洲国家会被俄罗斯瞄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0-25 10:45

【导读】 普京随后表示,他不明白美国人有什么必要把欧洲置于如此危险的境地。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据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周三表示,如果美国退出意义重大的中导条约,俄罗斯将“被迫”瞄准任何“敢于部署美国中导的国家”。他表示,他不明白美国人为什么有必要把欧洲置于如此危险的境地。他说,俄罗斯也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俄罗斯伊斯坎德尔-M,俄罗斯拥有扎实的中导技术储备 图源:俄罗斯媒体

据报道,普京10月24日在克林姆林宫与意大利总理孔戴举行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上述言论。当被问及俄罗斯将如何回应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时,普京表示,如果美国退出该协定,俄罗斯必将迅速做出回应,他说:

“我会直接回答你(记者)的问题,俄罗斯会迅速回应,如果美国退出INF条约,俄罗斯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美国人将如何处理这些(中程)导弹,如果美国人重新部署中导并且送到欧洲,我们的反应自然也会反映这一点。同意接收中导的欧洲国家必须明白,如果事态发展到那种程度,它们将把自己的领土置于被俄罗斯反击的风险之中。”

普京随后表示,他不明白美国人有什么必要把欧洲置于如此危险的境地。他表示,俄罗斯也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这是普京在会见博尔顿以后,首次对美国人退出中导条约一事发表评论。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周二对普京说,美国没有另带橄榄枝过来,美国将不顾俄罗斯和一些欧洲国家的反对,继续退出中导条约。

博尔顿会见普京 图源:今日美国

普京还对《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NEW STARTIII)的前景表达了担忧,普京表示,他担心世界可能会陷入军备竞赛。普京说:

“如果《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都没了,那也没协议什么能阻止核弹数量继续增加了,那剩下的只有军备竞赛了。”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宣布,美国将退出与俄罗斯于1987年签订的《中导条约》,这一言论震撼了整个欧洲。

2018年10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意大利总统时发表讲话。谢尔盖·奇里科夫/路透社拍摄

看起来欧洲国家希望美俄的核弹自己越远越好,据央视新闻10月24日报道,欧盟对外行动署当地时间22号表示,《中导条约》促成冷战结束,且自生效以来一直是欧洲安全架构支柱,希望美方考虑退出这一条约将给自身、盟友乃至世界安全带来的后果。欧盟对外行动署呼吁美俄双方进行建设性对话,以维护并确保《中导条约》得以落实。

据报道,北约最高官员星期三指责俄罗斯违反条约,但是他说,他认为俄罗斯的威胁不会导致美国在欧洲部署新的导弹。

路透社在报道中表示,俄罗斯可以选择在其位于波罗的海的飞地加里宁格勒部署中程导弹,此举将使西欧绝大部分地区进入中导射程。

俄罗斯在波兰东部的飞地加里宁格勒部署了射程500公里的9k720弹道导弹,已经可以威慑柏林 图源:俄罗斯媒体

责任编辑:王世纯
欧洲稳定机制 美俄关系 核武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