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将在新加坡部署濒海战斗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2 16:50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美国人正在南海继续调兵遣将搞“自由航行 ”,这一次他们调过来一个跑的快的。据美国海军协会网站(USNI)11月1日报道,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森(John Richardson)说,美国海军正准备将濒海战斗舰部署到新加坡,以继续在南海的“自由航行”任务。

曼彻斯特(LCS-14)在洛杉矶港口休息 图源:美国海军

理查森在澳大利亚访问时发表了上述观点。此前他还访问了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他计划接下来访问新西兰。不过USNI表示,当USNI的记者问及何时能将这艘新锐的护卫舰部署到亚太地区时候,理查森表示他目前不想谈论有关具体部署日期的细节。但是他表示:

“……我们正在致力于将濒海战斗舰部署到新加坡。我们期待利用这一点与我们的盟友和伙伴进行更多接触,继续用濒海战斗舰和其他类型舰艇继续倡导‘航行自由’。”

不确定一个明确的部署日期可能跟濒海战斗舰经常“放鸽子”,因为技术和政治原因推迟部署有关。美国很早以前就想往新加坡部署濒海战斗舰,美国和新加坡曾在2011年达成共识,新加坡同意美军向新加坡轮调至多四艘濒海战斗舰。

美国海军本来预计,到2018年将有多达四艘濒海战斗舰在新加坡进行战备值班。然而,由于濒海战斗舰的建造计划的问题,导致美国海军不得不推迟这一部署,截止到今年美国仅在新加坡进行了三次临时部署。随后在2017年年初,美国海军计划到2018年在新加坡部署两艘濒海战斗舰,但由于濒海战斗舰的任务调整,这次部署又被推迟了。

理查森说,美国海军现在的重点是吸取以往部署的经验教训,确保濒海战斗舰的后续部署。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理查森上将于2018年11月1日在澳大利亚访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 图源:美国海军

理查森还强调,在太平洋海域作业的国家必须遵守有关规则,避免误判和升级。USNI表示,虽然美国海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该地区基本都是按照国际有关规则进行作业,但最近迪凯特号(USS Decatur, DDG-73)和一艘052C型驱逐舰的摩擦还是让两国海军关系走向紧张。

理查森暗示到了前段时间的中美两舰的对抗,他说:

“我们(美国海军)肯定会提倡按照规则行事,减少双方发生误判的机会,避免摩擦事件,避免潜在的升级。继续按照规则进行安全、职业的作业。”

理查森还特地为“自由航行”行动进行了辩护,他说,航行自由是一项国际议题,各国声音很大。执行航行自由行动不仅仅局限于南中国海。美国海军将继续与全球的盟友和合作伙伴一起执行此类行动。

在导弹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Curtis Wilbur, DDG-54)和导弹巡洋舰安提塔姆号(USS Antietam, CG-54最近通过台湾海峡时,理查森说,这次任务是为了在国际水域展示自由和开放的航行,所有各方都应该以安全和专业的方式执行。

在新加坡进行临时部署的“科罗那多”(LCS-4) 图源:美国海军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