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身无人飞翼彩虹7号 首次亮相珠海航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5 22:49

【文/观察者网 堵开源】上届航展上,彩虹无人机公司在展台角落展示了与一个小比例的飞翼无人机模型,观察者网编辑在询问该模型时,彩虹公司的发言人回答,这是正在研制的下一代无人机,具体细节尚无可奉告。

彩虹-7号无人机

本届航展开始前,观察者网编辑对此念念不忘,询问彩虹公司新闻发言人,传闻称今年航展上将限制隐身相关产品和技术,是否影响展示这种新型无人机。她的回答是“这个问题让我怎么回答呢,过几天就见分晓”。

11月5日,中国彩虹无人机公司在珠海航展首次展示“彩虹7号”大型隐身飞翼无人机“彩虹7号”的全尺寸模型,这是一架具备高度隐身性能的大型无人机。该型无人机是我国第一种公开的大型隐身长航时无人机,其部分性能与美国X-47B无人机相似。

彩虹-7型(CH-7)高空长航时隐身无人机系统今天首次在航展揭开神秘面纱。CH-7无人机机长10m,翼展22m, 最大起飞重量13000kg,巡航高度10~ 13Km,巡航速度0. 5-0.6Ma,最大飞行速度0. 75Ma。

CH-7高空长航时隐身无人战机系统是一型高空、高速、隐身、长航时的无人侦察打击系统,可在高危环境下执行持续侦察、警戒探测、防空压制、作战支援、发射或引导其它武器对高价值目标发动打击等作战任务。

彩虹-7号无人机

彩虹-7无人机3D渲染图(彩虹公司供图)

据称,该型机的主要考虑是,“满足未来对称性作战对高端隐身无人作战飞机的需求”。换言之,这是为了未来“大国竞争”条件下的军事冲突而设计的。

虽然据彩虹公司的介绍,该无人机目前暂未有明确国外用户意向,首先是面向国内市场开发。但作为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开疆扩土的两大无人机厂商之一,彩虹7号的出现仍然这足以引起巨大的联想——这是世界上第一种公开展示的,有出口可能的大型飞翼隐身飞机,不管是有人还是无人。

关于这种飞机的更多详情,敬请期待观察者网珠海前方团队稍后带来的直播视频节目,我们将现场采访彩虹公司,为读者带来关于这种“大国隐剑”的更多信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堵开源
彩虹 珠海 珠海航展 珠海航展2018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