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德民兵用一些叙利亚油井与“伊斯兰国”交换7名美军俘虏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7 18:39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今日俄罗斯(RT)网站11月6日援引土耳其媒体消息称,库尔德民兵组织与“伊斯兰国”恐怖分子作了交易,库尔德武装在“伊斯兰国”的要求下撤离一些叙利亚境内的油井,换回7名美军士兵。

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截图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今年9月,7名美军士兵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省的战斗中被“伊斯兰国”俘虏,为了营救他们,库尔德武装于9月底开始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谈判。

“伊斯兰国”要求库尔德民兵从一些油井撤出,并允许一些食品和医疗供应到一些地区,在库尔德武装照办后,美国士兵被释放。

然而美国方面否认参与交易,美国陆军上校、特种作战联合特遣部队发言人肖恩·瑞安(Sean Ryan)表示,“联军并未参与任何与‘伊斯兰国’有关的交易。”

报道称,这不是库尔德人首次与“伊斯兰国”进行交易,2017年,库尔德武装同意让250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及其3500名家庭成员安全离开被围困重镇拉卡,遭到土耳其激烈抨击。但美国当时为这一行动进行辩护,五角大楼发言人埃里克•彭亨(Eric Pahon)当时表示,这是“(叙利亚)地方问题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俄媒称,美军自2014年9月以来就一直在叙利亚活动,与一些地方武装合作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代尔祖尔地区的打击恐怖组织行动主要由美国领导,但目前“伊斯兰国”仍控制着代尔祖尔省的大部分地区。

叙利亚局势示意图(2018年11月7日更新,syria.liveuamap.com)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远方
库尔德 土耳其 叙利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