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美国若退出中导我们必须有所行动 但不能重回军备竞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0 10:40

【导读】 “在这样的条件下,为避免陷入军事竞赛,俄罗斯应通过灵活、不浪费预算,但有效的解决办法确保陆军和海军向前平衡发展,以使它们能够消灭任何潜在威胁。近年来的工作成果有力地表明,我们已经学会了这样工作。”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11月19日,普京在会见国防部高级官员时表示,俄罗斯必将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一事作出回应,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俄罗斯将重回军事竞赛。

据塔斯社11月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周一与俄罗斯国防部高级官员就美国可能退出《中导条约》一事举行了会晤。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周一与俄罗斯国防高级官员就美国可能退出《中导条约》一事举行了会晤 图源:防务新闻

普京保证,俄罗斯必将对美国退出《中导条约》一事作出回应。他说:

“可以肯定,我们不会对美国退出这项条约的决定置之不理。”

在此之前,普京也发表过相似的言论。据路透社10月25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意大利总统时发表讲话表示,如果美国退出意义重大的中导条约,俄罗斯将“被迫”瞄准任何“敢于部署美国中导的国家”。他表示,他不明白美国人为什么有必要把欧洲置于如此危险的境地。他说,俄罗斯也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10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会见意大利总统时发表讲话 图源:路透

不过普京在会晤上明确表示,俄军要避免潜在的军备竞赛。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0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表示,在当前复杂的世界局势下,俄罗斯应该确保陆军和海军的平衡发展,避免陷入军事竞赛。

普京19日在军事问题会议上说:“我们看到,很遗憾,近年来世界局势没有变得更加平静。一些地区甚至恶化。比如,中东、阿富汗局势绝非稳定,朝鲜半岛局势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尽管在明斯克达成了协议,乌克兰东南部武装对抗仍未停止。北约年复一年地不断增强在俄罗斯边境附近的军事能力,军控领域基本协议的未来存在疑问。”

美国指控俄罗斯9K729地基

普京强调:“在这样的条件下,为避免陷入军事竞赛,俄罗斯应通过灵活、不浪费预算,但有效的解决办法确保陆军和海军向前平衡发展,以使它们能够消灭任何潜在威胁。近年来的工作成果有力地表明,我们已经学会了这样工作。”

10月20日,特朗普于回应媒体时表示,由于俄罗斯多年来违反了中导条约的规定,而美国向来却遵守条约规定,因此决定撤出《中导条约》。防务新闻称,这一举动将使欧洲地缘局势回到冷战时期,一旦美国撕毁条约,美俄可能将重新在欧洲大陆上部署中程核武器,这将引起北约内部的分裂。

俄罗斯总统普京会见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 图源:塔斯社

责任编辑:王世纯
俄罗斯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