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号航母编队明日将停靠香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0 13:35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在今年9月美国两栖攻击舰“黄蜂”号停靠香港被拒后,据香港海事处消息,美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大队将在明天也就是11月21日停靠香港。

在香港海事处官方网站发布的未来36小时停靠香港船只列表中,包括“里根”号航母在内的4艘美国军舰被标注为将在11月21日停靠香港。

香港海事处网站截图 图源:香港海事处


“里根”号航母打击大队将停靠香港 图源:香港海事处

来港访问的“里根”号航母号航母打击大队包括航母里根号,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钱斯勒斯维尔”号,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和“班福特”号。“里根”号航母号将于21日上午9点停靠,导弹巡洋舰“钱斯勒斯维尔”号和导弹驱逐舰“班福特”号将于上午10点停靠,导弹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将于下午1点停靠。

资料图:“里根”号航母打击大队 图源:美国海军

在此之前,“里根”号航母号航母在菲律宾海海域进行了双航母演习,美国海军官方网站11月14日发布消息称,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打击大队和“斯坦尼斯”号航母打击大队正在菲律宾海域进行军事演习。第七舰队司令官表示,此次演习彰显了美国海军“无与伦比”的战斗力和美国“自由航行”的能力。

11月8日,“斯坦尼斯”号航母 在菲律宾海 图源;美国海军

2016年4月,我方曾拒绝美国“斯坦尼斯”号航母停靠香港。在今年9月份,据《华尔街日报》引述美国军方官员报道,我方曾经拒绝了“黄蜂”号两栖攻击舰访问香港港口的请求。不过对于“里根”号而言,她是第二次来访香港:去年10月2日,隶属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里根”号航母9月初离开日本横须贺基地赴南海航行之后,10月2日上午驶抵香港维多利亚海港补充供给。    

去年10月2日,“里根”号驶抵香港维多利亚海港补充供给

责任编辑:王世纯
美国航母 香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