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宣布实现中、美、俄军机数据共享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1 12:47

【文/观察者网 堵开源】11月21日,美国《防务新闻》报道称,苏丹空军参谋长空军少将萨拉赫·赛义德在该国举办的第二届空军论坛上宣布,该国空军已经实现其装备的来自中、美、俄三国军用飞机的联合作战、指挥系统,各国制造的飞机之间能用统一的系统实现数据互通。

苏丹空军参谋长赛义德视察从中国新近采购的FTC-2000战斗教练机


苏丹空军拥有中、美、俄等多国空军的机型,要实现统一指挥和数据互联并不容易,这个工作很可能超出了该国技术人员能力范围


中国面向国际市场有一系列综合电子指挥控制系统可供苏丹这样的国家直接选购,图为中电科14所的国土防空体系区域指挥系统雷达组网中心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苏丹从上世纪90年代将国家石油公司一半股权转让给中国,购买军事装备后,在军事外贸领域和军工制造取得了长足进步。目前该国已经可以自行制造轻武器、107毫米火箭炮、仿制红箭-8反坦克导弹等装备用于外贸,同时近年来他们还将包括信息化单兵作战系统、VT-2坦克、仿制BMP-2步兵战车、122毫米自行火炮等该国显然没有能力自行制造的武器装备推向国际市场,这些武器装备是在中国或者伊朗制造,苏丹作为“经销商”或者“组装厂”,进行“贴牌”销售。至于此次苏丹宣布用自行研制的先进指挥通信系统实现各国不同战机的数据互通,也很显然是遵循了前例。

报道称,苏丹空军参谋长赛义德表示:“苏丹工程师成功实现了东方和西方平台的互通,我们已经成功将美国、俄罗斯和中国雷达连入到一个指挥控制中心,我们已经能够为我们所有的飞机提供统一的苏丹监控系统和苏丹的通信设备。”

苏丹在国际防务展上曾展示的单兵作战系统

苏丹参加国际防务展的外贸坦克模型,虽然比较粗糙,但看得出这是中国北方工业的96式(VT-2)坦克……这显然超出了苏丹自行研制的能力

当然近年来苏丹也有一些并非贴牌销售的武器装备送上国际市场,如“哈里发-1”122毫米自行榴弹炮,虽然炮是中国北方工业生产的,但将这门炮整合到卡车上的工作是苏丹工厂完成的

此外,苏丹对外销售的反坦克导弹看起来虽然和红箭-8L如出一辙,但从控制装置的细节看,还是和原装导弹不一样的,证明这是苏丹自行仿制的产品

目前,苏丹空军拥有俄罗斯制造的米格-29、米格-23战斗机,苏-24战斗轰炸机、苏-25强击机、以及安-26、安-30、安-12和伊尔-76运输机。此外,他们还拥有中国强-5、初教-6、FTC-2000战斗教练机、K-8教练机、此外还有美国制造的C-130运输机、法国制造的“美洲豹”直升机,以及德国BO-105直升机。

赛义德还表示,目前苏丹许多欧洲和美国制造的军机已经无法执行任务,因为缺少零备件,而且苏丹也没有对其进行维护升级的能力。美国对苏丹的制裁导致该国无法与美国和欧洲的企业建立合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堵开源
军工 苏丹 苏丹反政府武装 苏丹问题 南苏丹 北苏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