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架苏35于共青城下线 俄罗斯人开会庆祝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2 09:30

【导读】 从叙利亚的赫梅明到台湾东侧的太平洋都有苏35的身影。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12月11日,共青城在寒风中完成了第100架苏-35的生产,共青城的工作人员们开了一个媒体发布会来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

图源:俄罗斯红星电视台

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12月11日报道,俄罗斯阿穆尔河畔共青城飞机工业公司在12月11日举行了一场发布会,发布会上相关官员表示,在过去10年的时间里,该公司成功生产了100架苏- 35歼击机。这些战机的大部分用于武装俄罗斯空军。不过还有24架飞机是按照中俄合同提供给了中国空军。

苏霍伊分部主任亚历山大·佩卡什(Alexander Pekarsh)指出,自2005年决定研制这种飞机以来,我们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进行了各种各样的试验,并最终开始大规模生产。

共青城,一架苏-35进行地面滑行 图源:红星新闻网

苏-35是俄罗斯空天军最强大的空中力量,也是解放军近年来接收的新型战机之一。这些苏-35活跃在世界冲突的第一线,从叙利亚的赫梅明到台湾东侧的太平洋都有苏35的身影。此前,中国空军网报道了素有“南疆利剑”之称的空军某部,在接装苏-35不到一年就生成战斗力的新闻。

叙利亚赫梅明基地的苏-35 图源;RT

中国空军苏-35战机在编队飞行训练 图源:中国空军网 

不过问题是,留给俄罗斯人的空防压力依然非常大,洛克希德·马丁公司11日对外发表消息称,该公司目前已经完成了第300架F-35战机的订单并完成交付。而在短暂的未来,俄罗斯人依然需要这些苏-35区对抗美国的空中力量。

责任编辑:王世纯
苏35 俄罗斯复兴 中国空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