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制造“金刚”自行火炮生产工厂竣工 莫迪亲自试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21 13:2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将贴上“印度制造”标签的韩国K-9改良版 “金刚”(Vajra-T)自行火炮合资(韩国三星重工与印度L&T公司)生产工厂竣工仪式19日在印度哈兹拉举行,印度总理莫迪亲自试乘。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1月20日消息,韩国防卫事业厅厅长王净弘出席当天的竣工仪式并与莫迪举行会谈,就印韩两国军工产业合作方案进行讨论。

随后,莫迪在竣工仪式上亲自试乘了K-9“金刚”自行火炮。

莫迪亲自试乘“金刚”自行火炮 图丨莫迪推特

据了解,印度政府目前正在推进3万亿韩元规模的防空武器项目,2017年韩印签署100门K-9“金刚”自行火炮合同,首先,韩国将向印度移交10门在韩生产的K-9“金刚”自行火炮,其余90门火炮将在韩国的技术支持下,在印度工厂进行生产。

“金刚”自行火炮是基于韩国三星重工的K-9“雷霆”的履带式155毫米/52倍径自行火炮。K-9自行火炮重47吨,将遵照印度国防采购新准则中的“全球采购”规范执行,未来将装备印度陆军。该火炮将在T&L公司设在印度西部浦那市附近的韩国三星和印度T&L的合资工厂生产。

莫迪发推感谢“私企”也为印度制造贡献一份力

但是,印度并未随K-9自行火炮一起采购与之配套的K-10供弹车。

L&T公司内部消息源表示,印度将制造包括炮塔和底盘结构组件,此外还将在本国研制14种子系统,例如火控和通信系统。

据了解,目前K-9自行火炮已经装备了韩国、波兰和土耳其,从2014年开始,印度对俄罗斯MSTA-S 152毫米自行火炮的改进型和K-9进行了对比测试——这其中俄制MSTA-S火炮被改为155毫米/45口径标准。

莫迪视察“金刚”生产工厂 图丨莫迪推特

K-9自行火炮采用德国MTU公司的MT881 Ka 500 水冷8缸1000马力柴油发动机,以及美国艾利逊公司的全自动传动系统,该火炮标准乘员为5人。

根据不同弹药类型,K-9火炮的最大射程在18-40公里之间,最大行程450公里,采用液力悬挂系统,因此具备在各种地形上的良好通过能力。

责任编辑:连政
印度军队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