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百艘舰艇开展大型海上军演 成功潜射国产反舰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4 19:31

(观察者网讯)伊朗海军目前正在开展代号“守卫-97”(Velayat 97)的大型军演及海上阅兵。伊朗军方派出超过100艘舰只参演,而早前刚下水的国产“法塔赫”级潜艇及新型驱逐舰“萨汗德”号也首次参加。23日,伊媒报道称,伊朗“卡迪尔”级(Qadir-carrs)潜艇成功潜射国产反舰导弹。

23日伊朗成功潜射国产反舰导弹 图丨塔斯尼姆社

伊朗塔斯尼姆社2月23日报道称,潜射可以保证伊朗潜艇在不被侦测到的情况下攻击敌对舰艇,在伊朗海军中“塔里克”级,以及本月刚下水的“法塔赫”级潜艇都可以进行潜射攻击。

本月下水的伊朗国产“法塔赫”级潜艇 图丨塔斯尼姆社

据伊朗海军司令侯赛因·汗扎迪(Hossein Khanzadi)此前表示,此次演习包括海上阅兵、作战演训、海上和海岸反恐、导弹等武器试射四项。另外,在电磁环境下进行战术演练也是此次海上军演的一大特点。

反舰导弹发射瞬间 图丨塔斯尼姆社

汗扎迪指出,除潜射国产反舰导弹外,还将在“萨汗德”号驱逐舰甲板上演练直升机和无人机起降”。

目前军演覆盖伊朗沿海海域、阿曼湾、印度洋部分海域及霍尔木兹海峡,涉及水域面积为200万平方公里。

岸基反舰导弹发射瞬间 图丨塔斯尼姆社

据了解,自美国去年5月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恢复对伊朗制裁后,伊朗多次举行军演、发射卫星、试射新型反舰导弹,本月初,伊朗军方曾为庆祝伊斯兰革命胜利40周年展示新型国产反舰导弹。

参加演习的伊朗气垫船,伊媒称该气垫船已装备导弹发射装置 图丨塔斯尼姆社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