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再等8年,蔡英文称首艘“台造”潜艇2024年下水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3 21:48

(观察者网讯)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3日通过脸书发文称,台湾第一艘台湾自主建造潜艇预计于2024年就可下水,而在2025年将成军具备作战力,这与此前宣称的时间又提前了不少。

据台湾《联合报》4月3日消息称,蔡英文表示在推动“潜艇台造”的过程中,遭遇过很多困难,也曾有人说不可能、台湾做不到。但她有决心,也有深入的准备和筹划。她强调,台湾的潜艇不能再等下一个8年,台湾也不能再依赖外国。遇到问题,就要去解决。

蔡英文表示,不管是黑函、国际军火商的威胁,甚至是技术上的挑战,我们都不畏惧。“感谢各界携手努力一一化解难关,潜艇台造”目前已完成合约设计,进入细节设计阶段。

据了解,2017年3月21日,台军“潜艇自造”工作正式宣布启动,台船公司董事长郑文隆称,预计8年(2025年)自造潜艇可以下水,10年(2027年)可以“成军”。蔡英文致词时称,在“防卫固守、重层吓阻”的军事战略构想下,水面下的战力是台防务最需要加强的一层,她知道外界不看好,但是“台湾人一向勇于面对挑战”。

责任编辑:连政
台湾 台湾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