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战机去年紧急升空999次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12 22:35

(观察者网讯)日本防卫省公布数据称,2018年度日本战机紧急升空999次,其中64%是应对中国飞机的紧急升空任务。

据日本共同社4月12日消息,日本防卫省12日宣布,为应对有可能侵犯领空的外国飞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2018年度(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紧急升空999次。比2017年度(904次)增加95次,为1958年开始对侵犯领空采取措施以来第二多。

其中应对中国的紧急升空为638次,较2017年度增加138次,约占全部任务64%。2018年12月中国情报收集机2次通过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飞行至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附近。7次通过对马海峡,刷新最高纪录,加强了在该海域的活动。

2018年4月10日,一架可能是中国无人侦察机的飞机在中国钓鱼岛北侧的东海、领空外侧的日本防空识别区飞行,但未侵犯领空。

日本防卫省对此指出“(中国)推进航空战力的现代化,质和量全面迅速提升”,强调之后将进行万全的警惕监视。

除中国外,应对俄罗斯的紧急升空为343次,较2017年度减少47次,但其中首次捕捉到俄罗斯最尖端的苏-35战机。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御用摄影师 日本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