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055大驱海上航行画面首度公开,已涂舷号101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22 20:38

(观察者网讯)

在4月23日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前一天,中国海军发布最新宣传片《中国海军 和平力量》。

在这则宣传片中,055万吨级驱逐舰首舰现身其中,舷号为101,这表明055或已进入海军现役序列。同时,这也是官媒首次曝出中国055大驱海上航行画面。

中国海军宣传片,055画面在1分22秒

明天的各国海军舰艇海上阅兵仪式上,055是否会亮相,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根据观察者网此前的报道,055型驱逐舰首舰在3月30日从江南造船厂出发,用平均17节航速航行1天又17个小时以后抵达青岛古镇口军港,这或许是为了4月份的国际海上阅兵做准备。

微博@瘦驼 在民航上拍摄到的图片显示,在古镇口,055驱逐舰首次与辽宁舰航母同框亮相。“辽宁号”航母和052D型117“西宁舰”日前也已经抵达青岛军港。

图源:微博@瘦驼

尽管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曾于今年3月28日被问及055是否会出现在检阅仪式上时,称“该型驱逐舰目前正在开展相关试验。关于服役时间,我与大家一样期待。”

2017年6月28日,满载排水量12500吨的055型导弹驱逐舰下水仪式在上海江南造船(集团)公司举行。该舰装备有新型防空、反导、反舰、反潜武器,具有较强的信息感知、防空反导和对海打击能力。去年8月24日,该舰进行了首次航行试验。

新华网4月19日披露了该舰首任舰长——高克,他拥有包括航母在内的7种舰型舰艇工作经历,接受过航空兵专业培训,曾执行过中俄联演、亚丁湾护航等20多项重大任务。

为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将于4月22日-25日在青岛海空域举行,包括高层研讨会、联合军乐展示、主题灯光秀等,来自60多个国家的海军代表团将会前往青岛参加活动。

19日,新加坡海军“坚强”号护卫舰抵达青岛港,这也是海军活动到访的第一艘外国海军舰艇。21日,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印度、韩国等多艘外国舰船将陆续抵达青岛,他们将参加23日举行的各国海军舰艇海上阅兵。

4月21日上午,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韩国海军“京畿”号(GYEONG GI )护卫舰,抵达青岛大港码头,并举行了针对在华韩国民众代表的舰艇开放活动。“京畿”号属于韩国新锐的“仁川”级护卫舰,舰龄仅5岁,全长114米,宽14米,搭载舰对舰导弹、舰炮和鱼雷,最大航速为30节。


4月21日上午,澳大利亚阿德莱德级护卫舰“墨尔本号”抵达青岛大港码头,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墨尔本”号护卫舰属于澳大利亚皇家海军阿德莱德级5号舰,1992年正式服役,舰长138米,宽14米,满载排水量4100吨。

4月21日上午,俄罗斯22350型护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抵达青岛大港码头,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在圣彼得堡设计建造的“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是俄罗斯第四代搭载制导导弹的战舰,是22350型护卫舰的首舰。

4月21日上午,印度派出的P-15A型首舰“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INS Kolkata D63)与迪帕克级综合补给舰“沙克提”号(INS Shakti A57)相继抵达青岛大港码头,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加尔各答”号是印度海军最新型防空导弹驱逐舰加尔各答级的首舰。



4月21日上午,孟加拉国“决心”号护卫舰(BNS PROTTOY号)抵达青岛大港码头,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这艘军舰是中国海军056型轻型护卫舰的出口型。




4月21日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秋月级驱逐舰“凉月号”(JS Suzutsuki DD-117)抵达青岛大港码头,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4月21日上午,文莱“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KDB DARUTTAQWA,P-09)抵达青岛大港码头,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人民海军 驱逐舰 中国航母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