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内政部长:中方就若开邦问题为缅仗义执言,深表感激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4 15:19

中国驻缅大使馆13日向缅甸内政部捐赠警用应急通讯指挥设备,缅甸内政部长觉瑞对此表示,中方援助的警用应急通讯指挥设备将帮助缅方更好实现国内和平,特别是有助于若开邦尽快实现法治和稳定。中方还就若开邦问题在国际场合为缅方仗义执言,缅方对此深表感激,这充分表明中国是缅甸真正的朋友。

据中国驻缅甸大使馆5月14日消息,中国大使馆援助缅甸内政部警用应急通讯指挥设备交接仪式,13日在缅甸内比都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和缅甸内政部长觉瑞出席仪式并致辞。

洪大使表示,中缅两国是山水相连的亲密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胞波”友谊,是天然的命运共同体。当前缅甸正处于国家转型的关键期。加强中缅执法安全合作对缅甸国家稳定和发展至关重要,对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也至关重要。此次中国大使馆向缅甸内政部援助警用应急通讯指挥设备,旨在为缅甸执法安全部门提升能力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缅方为维护国家和平稳定、特别是若开邦和平稳定所做努力。相信双方执法安全合作将为缅甸稳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保驾护航,进一步丰富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

觉瑞部长感谢中国大使馆向缅甸内政部援助警用应急通讯指挥设备,表示当前缅甸正在努力实现国家和平、稳定与发展。中方援助的警用应急通讯指挥设备将帮助缅方更好实现国内和平,特别是有助于若开邦尽快实现法治和稳定。中方还就若开邦问题在国际场合为缅方仗义执言,缅方对此深表感激,这充分表明中国是缅甸真正的朋友。缅甸内政部愿与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执法安全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随后,全体出席人员听取了中方援助的警用应急通讯指挥设备介绍,洪大使向觉瑞部长移交了捐赠物资。

责任编辑:连政
中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