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防部分析朝鲜发射的“飞行器”已逾2周 尚无结论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7 15:36

(观察者网讯)朝鲜本月4日发射新型短程“飞行器”已过2周,但韩国军方尚未明确判断发射体是否是短程导弹。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5月17日报道,韩国国防部有关人士17日表示,目前军方正对“飞行器”规格和具体特征等进行精密分析。韩国国防部方面表示,需在韩美情报当局结束分析后,才能确认朝鲜当时发射的是否是弹道导弹。

朝鲜4日进行的火力打击训练 分别展示了“大口径远程火箭炮”与“战术制导武器” 图丨朝中社

针对部分韩国媒体报道驻韩美军已认定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一事,韩国国防部表示,这并非驻韩美军司令部的正式立场。此前,韩国媒体曾援引政府消息灵通人士的话报道称,驻韩美军已判断朝鲜本月4日和9日发射的是同一类型的新型短程弹道导弹,导弹名为“KN-23”。

朝鲜4日进行的火力打击训练 分别展示了“大口径远程火箭炮”与“战术制导武器” 图丨朝中社

针对这一报道,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郑义溶在春秋馆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韩美两国的正式立场是“目前两国政府正在对朝鲜发射的短程“飞行器”进行严密分析”。

责任编辑:连政
朝鲜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