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舰擅闯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 南部战区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5-20 18:08

@军报记者5月20日消息,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李华敏大校表示,5月20日上午,美海军“普雷贝尔”号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进入中国南海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依法依规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不断趋稳向好。在此形势下,美方军舰有关行为危及中美双方舰机和人员安全,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破坏地区和平稳定。

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美舰挑衅行为,我们表示坚决反对。战区部队将保持高度戒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决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资料图:美国驱逐舰“普雷贝尔”号(DDG-88)

据路透社5月20日报道,美国军方称,美国一艘军舰周日(19日)在南海我黄岩岛海域附近,执行了“自由航行”任务。美军方告诉路透社,此次“自由航行任务”,美军舰进入黄岩岛12海里以内。

美国军方发言人对路透表示,美国驱逐舰“普雷贝尔”号(DDG-88)执行了此次行动。这是一个月来,美国第三次派遣“普雷贝尔号”赴南海水域执行挑衅任务:5月6日,美国海军“普雷贝尔”号、“钟云”号驱逐舰曾擅自进入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域。而4月28日,“普雷贝尔号”曾经擅创赤瓜礁地区12海里内执行“挑衅”任务。

责任编辑:吕栋
中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