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不周,日陆基宙斯盾推迟两年部署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5 20:16

(观察者网讯)因料到推动获得当地理解的工作将面临困难,再加上美方开发进度影响,日本目前将原定于2023年部署的陆基宙斯盾导弹拦截系统,推迟到2025年。日媒报道称,根据当前情况,不排除2025后还会大幅推迟的可能性。

据日本共同社5月25日消息,最新雷达系统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SSR”。日本政府4月上旬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答辩书,内容为美方将在2019年度起的约5年内制造陆基宙斯盾本体和SSR。据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美方已通知日本,由于初次面向日本制造SSR必须实施确认性能的试验等,需要多花约1年时间。

由于日本防卫省2017年决定引进陆基宙斯盾时,参考了过去海上自卫队装备宙斯盾舰的经历,将部署的目标时间定为2023年度。但这一预计过于天真,以致被迫修改。该省相关人士介绍称:“虽然想与美方协调缩短确认性能的试验时间等,力图尽快部署,但尚无头绪。”

而防卫省经过对地质等的调查,认定两处适宜部署,分别为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秋田市)和陆自Mutsumi演习场(山口县萩市、阿武町)。防卫省原计划27日向秋田县、28日向山口县说明调查内容,但当地反对部署的意见根深蒂固。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