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带特朗普头像臂章遭国防部评估:涉嫌涉及政治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29 15:55

(观察者网讯)美国海军需要评估一个原则性问题:美国大兵戴着特朗普宣传口号与特朗普头像的臂章,算不算个人崇拜?算不算违反宪法?

据美军半官方媒体《军事时报》5月29日报道,有美国海军士兵在见美国总统时,带着红色的,绘有特朗普头像和“让机组人员再次伟大”(Make aircrew Great again)口号的臂章,这一举动引发了争议。海军的领导人不得不评估这群士兵是否违反国防部政策。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先后登上了日本海上自卫队“加贺号”驱逐舰和美国海军“黄蜂”(WASP)号两栖攻击舰,在这位三军总司令访问“黄蜂”号后,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些照片:一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士兵在其作训服上戴着写有“让机组人员再次伟大”的口号和一张稍微美化过的特朗普肖像的臂章。

特朗普会见“黄蜂”号两栖攻击舰的美军士兵 图源:社交媒体

这些照片都是由随舰美国媒体记者拍摄的,在特朗普对美国海军以及海军陆战队水兵发表演讲时,有时也能看见这些比较醒目的臂章,这意味着水兵们对此并不避讳。“黄蜂”号去年接装了新锐的F-35B,替换掉了老旧的AV-8B战机,因此“让机组人员再次伟大”这一口号也并非空穴来风。

海军发言人塞缪尔·博伊尔中尉在接受《军事时报》采访时说:“海军领导层目前正在审查这一事件,以确保佩戴这一臂章不会违反国防部的政策或规定。”

根据美国国防部1344.10号指令,现役军人被禁止从事任何暗示或公开支持,反对政治候选人、或政治竞选事业的活动。虽然按照宪法规定,美国武装力量效忠于美国总统——总司令特朗普本人,但是“让美国再次伟大”是特朗普的竞选口号,同时也将会是他2020年的竞选口号,这无疑是一种“暗示”——倒是戴着特朗普头像不违反规定。

配档特朗普臂章一事,引起了美国民众的争议,毕竟这一原则性问题可以上升到很高的高度 图源:社交媒体

这张臂章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不少的风波——社交媒体上的一些人,尤其是民主党支持者表示,该补丁明显违反了国防部的政策,有些人还上升到了宪法的高度。其他人则认为,幽默的臂章是常见的,这些臂章往往是被上级发现了才被清理。

海军官员没有回答有关这些水手目前任务状态的问题,也没有回答有多少人在特朗普的演讲中佩戴了这款徽章。《华尔街日报》发布的照片显示,至少有五名水手炫耀性的露出支持特朗普的臂章。

但是社交媒体上,也有美军表示:我就是支持特朗普 图源:社交媒体

此前,黄蜂号“特朗普”徽章也被人拍到过。2017年9月,美国国防部的官方推特账号上分享了一张照片,照片上一名“黄蜂”号水兵在飓风玛丽亚期间帮助疏散平民时戴着“特朗普”臂章。

去年12月,驻伊拉克和德国的军队要求特朗普在红色棒球帽上签名“让美国再次伟大”,引发了人们的质疑。美国空军官员当时表示,让总统给个人物品签名,没有违反规定。

责任编辑:王世纯
特朗普 美军 驻外美军 驻日美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