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基宙斯盾部署调查又出错,日防卫省再次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6-18 17:56

(观察者网讯)日本防卫省的陆基宙斯盾系统部署调查结果又出错,其中一处山体海拔有误,较实际低了3米。这是自之前被曝出9处山体仰角出错后,再次暴露出该省调查存在疏漏。

据日本共同社6月18日消息,日本防卫相岩屋毅18日召开记者会透露,海拔数据出错的是据称遮挡来自秋田县男鹿市国有土地雷达信号的“本山”。岩屋道歉称“非常抱歉,此事不应发生”。他表示想通过17日成立的完善推进总部致力于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最快拟于本周召开首次会议。

报道称,防卫省在调查中把利用美国谷歌公司卫星照片的“谷歌地球”服务用作地图数据。负责人弄错山顶标示点,直接写上了显示海拔712米地点的数值,实际海拔则为715米。

据了解,防卫省调查此前已有9处山体仰角被过大计算,其中也包括本次海拔计算出错的“本山”。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