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暂停履行《中导条约》法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3 20:58

据今日俄罗斯7月3日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今日签署一项法案,暂停履行冷战时期签署的《中导条约》。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2月1日宣布美国自2日起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启动退约程序。普京随即宣布俄罗斯也暂停履行《中导条约》义务,不再就《中导条约》提议举行新的国际谈判。

5月30日,普京向国家杜马提交了关于俄暂停履行《中导条约》的法案。文件规定,总统有权决定恢复履行条约义

《中导条约》全称《美苏消除两国中程导弹和中短程导弹条约》,1987年12月8日由美国总统里根和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在华盛顿签署。自签署以来,《中导条约》一直是欧洲安全的基石。条约禁止双方试验、生产和部署射程500至5500公里的陆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但对海基和空基的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并没有做出限制。

条约1991年5月得到全面执行,然而俄美两国近年来多次相互指责对方违反条约。《中导条约》是无限期条约,但俄美均有权在为退约必要性提供有力证据后单方面终止条约。

责任编辑:连政
中导条约 俄美关系 核军备竞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