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一架苏30在中印边境地区坠毁 今年第13架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09 09:50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一架印度空军苏-30MKI战机在中印边境阿萨姆邦特兹普尔地区坠毁,两名飞行员弹射后受伤。这是印度今年以来坠毁的第13架战机。

当地居民拍摄到苏-30战机坠毁后引起的大火 图源:社交媒体

据《印度时报》8月9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发言人哈什·沃德汉·潘德中校表示,9日凌晨,一架印度空军苏-30战机在阿萨姆邦提斯浦尔地区的一处稻田内坠毁,两名飞行员都安全跳伞,目前已获救。

潘德中校表示,这架苏-30 MKI战斗机是在执行例行训练任务时坠毁的,飞机在坠毁后引发了大火,不过随后赶来的消防人员很快将火势控制住。当地居民发现了受伤的飞行员,并迅速将两名飞行员送往特兹普尔的陆军基地医院,事故没有对公共财产造成损害。

当地居民拍摄到苏-30战机坠毁后引起的大火 图源:社交媒体

印度国防部没有透露事故的原因。据当地居民发布在社交媒体上的消息,两名飞行员当时身着亮橙色的海军救援服,这可能跟最近当地的洪水有关,飞行员在弹射以后都受了伤,随后被当地居民送往医院。

弹射后受伤的苏-30MKI飞行员 图源:社交媒体

值得一提的是,阿萨姆邦归印度空军东部司令部管辖,而印度空军东部司令部下辖部队里没有苏-30MKI战机联队,这架坠毁的苏-30MKI战机应该是从印度空军中央司令部下辖部队调到阿萨姆邦的。

算上这架坠毁在阿萨姆邦的苏-30,印度空军今年以来已经有13架战机在事故中坠毁。

印度苏-30机队最近多灾多难,就在7月末,印度空军一架苏30MKI战斗机在拉贾斯坦邦一处空军基地起飞时撞鸟,造成战斗机一侧发动机停车。好在这次印度飞行员表现不错,依靠单个发动机成功进行了紧急降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印度军队 空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