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战机挂弹逼近俄罗斯国防部长专机 被俄战机驱逐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14 11:25

【文/观察者网王世纯】波罗的海上空发生惊险一幕,8月13日,一架芬兰空军F/A-18C战机挂弹抵近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专机,随后这架F/A-18C被挂有实弹的苏-27战机驱逐。

对此,北约方面在13日表示,他们不清楚乘坐专机人员的身份。

芬兰空军F/A-18C遭到俄罗斯空天军苏-27驱逐 图源:RT

据俄罗斯国防部电视台“红星电视台”8月1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8月14日放出一组视频,8月13日,一架俄罗斯空天军苏-27战斗机在护航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乘坐的专机时,驱逐了一架抵近俄罗斯国防部长专机的北约F/A-18C战斗机。

8月13日,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结束从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地区纳希莫夫海军学院分校奠基仪式后,乘坐专机返回莫斯科,两架俄罗斯空天军苏-27战斗机负责护送绍伊古的专机。

苏-27护送绍伊古专机 图源:俄罗斯国防部

俄罗斯国防部发布的视频是在绍伊古的专机上拍摄到,视频中可以看到一架芬兰空军的F/A-18C战机接近绍伊古的专机很近的位置伴飞。

随后这架F/A-18C被俄罗斯空天军苏-27从右舷“挤”走,转向了左边后远离俄罗斯机队。

F/A-18C抵近监视绍伊古专机 图源:俄罗斯国防部

F/A-18C被空天军苏-27“挤压”驱逐 图源:俄罗斯国防部

值得一提的是,抵近专机的芬兰F/A-18C挂载了两枚Aim-120中程先进主动空对空导弹,此外还挂载了两枚格斗弹,而俄罗斯苏-27战机也挂载了4枚R-73格斗弹。

F/A-18C战机携带两中两近四枚空空弹,这是典型的实战截击配置 图源:俄罗斯国防部

北约经常尾随绍伊古的专机,但此前从没有抵近到这么近的距离。

据塔斯社8月14日报道,2016年波罗的海上空也发生过类似的遭遇,一架英国“台风”多用途战斗机尾随绍伊古的飞机,不过当时这架英国的战机与俄罗斯部长的交通工具保持着相当远的距离,大约2公里。

目前俄罗斯当局没有就此事发表评论。北约方面则做出了回应,一名北约官员周二对塔斯社表示,北约战机周二在波罗的海上空接近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专机,是为了确认这架飞机的身份,北约当时“不清楚这架专机人员的身份”。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纯
北约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