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人机又被胡塞武装击落 美官员称导弹来自伊朗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21 22:09

(观察者网讯)

一架美国MQ-9无人机当地时间20日在也门上空被胡塞武装击落,美官员称击落无人机的导弹来自伊朗,特朗普政府将公开呼吁伊朗对这一事件负责。

被击落的美军MQ-9无人机 图片来自推特账号@Babak Taghvaee,自我介绍为英国广播公司(BBC)通讯员

据路透社8月21日报道,两名美国官员当天对该社表示,一架美军MQ-9无人机当地时间周二晚间在胡塞控制的也门首都萨那东南部的扎马尔(Dhamar)被击落。胡塞军方发言人则在早些时候表示,其防空系统击落了一架美国无人机。

被击落的美军MQ-9无人机 图片来自推特账号@Babak Taghvaee

其中一名美国官员表示,无人机似乎是被胡塞武装操作的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的。另一名官员则更为谨慎,现在说谁对这起事件负责还为时过早。

网传美国无人机被击落时的视频截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一名美国官员表示,美国认为击落美国无人机的导弹是伊朗提供给胡塞的。他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被击落的无人机是由美国军方还是情报机构控制。

被击落的美军MQ-9无人机 图片来自推特账号@Babak Taghvaee

这名官员还表示,特朗普政府将公开呼吁伊朗对这一事件负责。

这不是美国无人机第一次在也门被击落。今年6月,美国军方表示,胡塞武装在伊朗的协助下击落了一架美国无人机。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当时表示,“根据我们的估计,2019年6月6日在也门上空,美国一架MQ-9无人机被胡塞武装用SA-6地对空导弹击落。”他指出,导弹的飞行数据与武装分子先前进行的类似袭击事件中的飞行数据不同,这表明这次袭击是在“伊朗的支持下”进行的。

自美国退出2015伊朗核协议并对伊朗采取“极限施压”后,双方关系开始恶化。随着美国对于伊朗的单方面制裁不断变本加厉,伊朗的态度也开始强硬,美国还指责伊朗是胡塞武装的背后支持者。

今年以来,两国更是多次发生摩擦。伊朗今年6月击落了一架据称是侵入该国领空的美国无人机。特朗普在得知无人机被击落后一度下令对伊朗发起军事打击,但在最后关头叫停了这一计划。眼下,美国正张罗盟友组织霍尔木兹海峡护航队,伊朗则称反对域外势力介入波斯湾’

责任编辑:于文凯
胡塞武装 美国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