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海军第33批护航编队今日起航!

来源:微信公众号“当代海军”

2019-08-29 14:47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当代海军”(ID:ddhjzz)

国家利益所至,舰艇航迹必达

今天上午,海军第33批护航编队从山东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北部战区海军和青岛市、潍坊市有关领导以及护航官兵亲属代表到码头送行

(本文图片均源自微信公众号“当代海军”)

“护航编队准备完毕,请示起航!”编队指挥员向北部战区海军首长报告后编队舰艇缓缓驶离码头。

甲板上护航官兵带着祖国和重托和亲人的期盼踏上这无比荣耀的征程。

不知道舰桥上的他们能否听见码头上军娃的呼喊:爸爸早点回来,爸爸加油.....

爸爸,让我再好好抱抱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我心中的英雄就是您。

舰艇缓缓驶离码头,挥手告别的亲人们,始终不愿离去。

我的英雄,记得早点回来!

此次护航编队主要由北部战区海军兵力组成包括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驱逐舰西宁舰新型护卫舰潍坊舰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计600余人

西宁舰

▲西宁舰,舷号117,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驱逐舰。2013年1月开工建造,2014年8月下水,2017年1月服役。舰长155米,宽18米,高40米,标准排水量6300吨。

潍坊

▲潍坊舰,舷号550,是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护卫舰。2010年1月开工建造,2012年7月下水,2013年6月服役。舰长134米,宽16米,高35米,标准排水量3700吨。

可可西里湖

▲可可西里湖舰,舷号968,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大型远洋综合补给舰。舰长179米,宽25米,高35米,满载排水量2万余吨。

截止目前中国海军先后派遣33批106艘舰艇2万8千余名官兵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完成1200余批6700余艘中外船舶伴随护航任务,确保了被护船只和编队自身百分之百安全。

一路平安,护航勇士们

等你们凯旋!

责任编辑:张大卫
中国海军 护航编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