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召开参加国庆阅兵人员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1 21:11

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国防科大”(ID:gfkdzzb)

10月11日下午,国防科大在三号院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参加国庆阅兵人员总结表彰大会。校长邓小刚宣读习主席签署的嘉奖通令以及学校受阅兵联指、院校科研方队和文职人员方队表彰的人员名单。政委刘念光发表讲话。副校长兼教育长王怀民主持会议,副校长凌仕明、黎湘、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文军参加会议。

校领导与部分受表彰人员合影

受阅学员昂首进入会场

刘念光指出,这是学校成立六十多年来首次以方队形式参加国庆阅兵,使命光荣、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体参阅人员在阅兵中的出色表现雄辩地说明,国防科大人不仅学习行、科研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同样很行!学校不仅能培养学霸、培养专家,同样也能培养尖兵、培养标兵!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就是要深入学习习主席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签署的嘉奖通令,认真总结参阅人员的成功经验和胜利成果,大力弘扬参训受阅的奋斗精神和战斗作风,号召和动员全校广大教职员工以参阅人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努力开创建设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新局面!

刘念光表示,参训受阅中,大家讲政治,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信念特别坚定;讲奋斗,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斗志特别高昂;讲荣誉,将敢打敢拼、决战决胜的本领练得特别过硬。受领阅兵任务后,学校第一时间成立指挥领导小组,迅速召开誓师大会,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大事大抓、强力推进。各有关单位和全体参阅人员倍加珍惜政治荣誉、深刻领会政治意蕴、坚决完成政治任务,挑选出的150名研究生学员有133人光荣接受习主席检阅,在院校科研方队三个大单位中参阅率、受阅率最高,4名文职人员精神振奋、训练刻苦,也出色完成了受阅任务。全体参阅人员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习主席的敬仰和忠诚,充分体现了坚决听从号令、坚决完成任务的高度自觉,以一流的成绩展现了科大人一流的风采,将争创世界一流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追求传播到了整个阅兵村。

刘念光强调,学校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向参阅人员学习活动,在新的起点上凝聚强校兴校的强大意志力量。全校教职员工要大力弘扬参阅人员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统领思想行动。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学习践行习主席训词,不断强化军魂意识、号令意识和训词意识,增强对习主席决策指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将忠诚基因融入灵魂血脉,深扎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思想根子。要大力弘扬参阅人员勇于争创一流、敢于争取胜利的奋斗精神,坚定不移地投身世界一流高等教育院校建设。按照习主席训词要求,科学研判军改之后学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清醒认识学校重建重塑后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深刻领悟习主席对学校建设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准确把握办学定位,聚焦主业发挥优势,做到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凝聚形成追赶超越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共识和前进动力。要大力弘扬参阅人员不畏艰难困苦、不懈拼搏进取的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地履行好我们这代人的使命责任。以对历史高度负责、对学校建设高度负责、对一代代军工人科大人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紧张快干、埋头苦干,切实把使命举过头顶,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机遇抓在手中,用每一个同志的智慧和汗水谱写新时代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

会上,观看阅兵专题片

责任编辑:于文凯
国庆大阅兵 国庆70周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