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卫省:中俄轰炸机编队进入太平洋,“推定”大量战斗机护航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6-08 15:29

【观察者网 讯】6月7日,中俄两军完成第6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第二阶段任务我军还发布了相关任务的现场视频。日本方面再次发布例行的跟踪监视和消息。

7日深夜,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以下简称“统幕”)发布了第二阶段时的“中国军机以及俄罗斯军机动向”的图文通报。

通报中称,从6月7日上午至当天下午,确认到2架中国轰-6轰炸机以及2架俄罗斯图-95轰炸机从中国方向飞来,向太平洋进行长距离编队飞行。在轰炸机编队通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空域时,观察到4架“推定”为中国战斗机的飞机与其会合,在轰炸机编队再次从太平洋途穿过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空域返回东海时,又观测到2架“推定”为中国战斗机的飞机前来会合。

此外,在中俄轰炸机分航后,俄罗斯轰炸机向对马海峡飞行期间,观测到2架“推定”为中国战斗机的飞机与之会合,另观测到有7架“推定”为中国战斗机的飞机在东海上空飞行。

在俄罗斯轰炸机进入日本海上空,向俄本土返航期间,观测到了2架“推定”为俄罗斯战斗机的飞机与之会合,另有一架推测是俄罗斯军机的飞机在日本海上空向东飞行,随后又向西北大陆方向折返。

通报中附带的中俄轰炸机编队、推定为中国战斗机、俄罗斯战斗机等飞机的飞航路径示意图 图片来源:统幕通报配图

通报中表示,由于以上情况,航空自卫队南西航空方面队等单位的战斗机进行了紧急出动已进行应对,通报中附带了跟踪监视时所拍摄的轰炸机照片。

通报中附带的照片 图片来源:统幕通报配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鲁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