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乌所有方向反攻均未成功,俄损失仅为十分之一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6-14 16:20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据塔斯社6月1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13日与俄战地记者、社交媒体代表会面,并发表讲话。普京会上表示,乌军在前线任何一个区域发动反攻的过程中都未能取得成功,蒙受重大损失。

普京称,正如我们所期望的那样,美制“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和德制“豹”式主战坦克被俄军摧毁后“美妙地燃烧”。在乌军反攻过程中,乌克兰损失了多达160多辆坦克和360多辆装甲车,占从国外交付给他们的装备数量的25到30%。“俄军损失54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损失是乌军的“十分之一”。

除了反攻,普京还谈及其他话题。他表示,俄罗斯目前“不需要进一步的动员”,而对于乌军对于俄罗斯边境的炮击,普京表示,有必要“建立一个缓冲区”。此外俄“特别军事行动”目标有所调整,但并无原则性的改变。

普京在对军事记者讲话 图源:红星台

普京表示,乌军本月4日开始反攻,反攻行动持续至今。当下乌军损失比较多,损失的结构是不利的。通常(部队力量)不可挽回的损失比例是25%,最多30%,但乌军的比例“几乎是50比50”。

普京还谈到了俄军的损失,俄军损失54辆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其中部分是可以维修后重新投入使用的。整体而言乌军损失是俄军的10倍。

不过,普京也谈到了俄罗斯军事能力上的不足,他说,俄罗斯军队在“特别军事行动”中的准备工作存在不足,“在特别军事行动的过程中,很明显缺少很多东西。高精度弹药、通讯设备、无人机……我们都有,可惜不够用。”

对于乌克兰持续炮击俄罗斯境内目标一事,普京表示,如果乌军炮击仍将持续,(俄军)需要在乌克兰境内“建立一个缓冲区,一个不可能对我们国家进行炮击的区域”。

此外,面对乌克兰无人机袭击,普京表示,目前没有必要在俄罗斯全境实施戒严。“总的来说,在全国引入某种特殊制度或戒严令没有任何意义。现在没有这样的需要,我们需要在一些问题上更加谨慎地工作。”

俄军士兵近距离与乌军损失的“豹2A6”主战坦克和“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合影

在谈到动员问题的时候,普京表示,他认为俄罗斯没有进一步动员的必要。他说:“一些公众人物说我们需要得到100万或200万(的兵力)。这取决于我们想要在特别军事行动里得到什么。”

普京表示,动员兵的服役期限肯定是有上限的,这些动员人员到期必定回家。但法律没有规定具体的最后期限。“必须首先从人员的可用性,从接触线上的局势如何发展,以及特别军事行动如何进行”。

普京还表示,目前没有计划进一步动员,自今年1月以来,俄罗斯已经招募了15万多名合同兵,“加上志愿者,总共有15.6万人”。仅上周一周,就有95000人签署了合同。志愿者分队(BARS)的作战人员必须与国防部签订合同,普京说:“这是确保社会保障的唯一途径。”与此同时,还需要修改立法,使一切“符合常识”。

而对于每年新征召的士兵,普京表示,年度应征士兵不会被派往“特别军事行动区”,普京说:“正如国防部报告的那样,没有必要把他们派往这个地区”。不过普京指出,应征入伍者将继续留在俄乌边境地区。

“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正在根据当前局势进行调整,但总的来说,、我们不会做出任何改变,对我们而言这些目标是牢不可破的。我们在行动之初设立的目标在今天基本没有任何原则性变化。”

普京还指责乌克兰炸毁了卡霍夫卡水坝,因为这显然会影响俄罗斯控制的区域,而俄罗斯对炸毁水坝不感兴趣。普京说:“谁有罪是显而易见的。乌克兰方面正在为此努力。”

不过普京承认,在大坝被毁之前,俄方没有记录水坝上有“大爆炸”,但基辅此前曾多次袭击水电站:“也许乌克兰方面又进行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打击大坝),然后溃堤就开始了。”

普京还指出,毁坏卡霍夫卡水坝也影响了乌军在第聂伯河方向的进攻“对他们来说,在那里进攻会很糟糕。”

在谈到和谈与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时候,俄罗斯从未放弃可能导致和平解决的谈判。2022年春天,俄乌的代表在伊斯坦布尔草签了一份协议草案,但乌克兰人“后来就把它扔了,仅此而已”。

普京说,如果西方国家真的希望结束冲突,他们停止向基辅提供武器就足够了:“乌克兰人自己什么也不生产,(如果西方不提供武器)他们明天就会想要谈判。不是形式上的,而是本质上的。”

而对于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普京这样说:“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正在根据当前局势进行调整,但总的来说,俄罗斯不会做出任何改变,对我们而言这些目标是牢不可破的。我们在行动之初设立的目标在今天基本没有任何原则性变化。”

当下,扎波罗热局势依然激烈,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11日还称,乌军已占领南部另一个村庄马卡里夫卡,并在南部前线的两个方向上推进了300至1500米。

继乌军宣布“解放”3个村庄后,周一一段视频显示,乌克兰士兵在顿涅茨克地区的斯托罗热沃耶也举起乌克兰国旗。敖德萨海军陆战队12日宣布,作为反攻行动的一部分,他们解放了这一居民点。据乌克兰独立新闻社报道,这一地区自去年3月以来一直由俄军占领。

路透社称,乌军在几天内攻占4个村庄,是7个月以来推进最快的一次,但乌军目前宣布的进展加起来总共只有5公里,距离在俄纵深防线上取得重大突破仍然差得很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