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海军编队通过宗谷海峡进入太平洋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7-29 16:07

(观察者网讯)日本统合幕僚监部7月29日上午发布消息称,7月28日至29日,中俄海军第3次海上联合巡航编队通过宗谷海峡进入鄂霍茨克海。

俄罗斯国防28日宣布,中俄海军舰艇编队已经离开海参崴港口,开始前往太平洋海域进行第三次联合海上巡航。而根据此前中国国防部通告,此次中俄海军联合巡航海域将包括太平洋西部和北部相关海域,此次行动不针对第三方,与当前国际和地区局势无关。

日方称,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齐齐哈尔舰、贵阳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枣庄舰、日照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太湖舰;俄海军1155型大型反潜舰“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潘捷列耶夫海军上将”号、20380型轻型护卫舰“俄联邦英雄阿尔达尔·齐坚扎波夫”号护卫舰和20385型轻型护卫舰“轰鸣”号以及1艘杜布纳级油水船组成的联合编队,28日在日本北海道礼文岛西南200公里的海域向东北方向航行,随后在29日驶过宗谷海峡进入鄂霍次克海。

除了俄方油水船,其余俄方通报舰艇均是参加“北部联合-2023演习”的舰船。作为应对,日本海上自卫队派遣1艘阿武隈级护卫舰筑摩号(DE-233) 和1艘隼级导弹艇若鹰号(PG-825)负责跟踪监视。

中俄海军通过宗谷海峡

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中俄海军舰艇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