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视察罗斯托夫,此前曾被瓦格纳部队占领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8-19 13:52

【文/观察者网 王世纯】瓦格纳的“叛乱事件”已经过去了接近两个月,普京突访这一事件的中心城市——俄南部军区司令部所在地罗斯托夫。据塔斯社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局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视察了在罗斯托夫的俄特别军事行动指挥部,与包括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大将在内俄罗斯高层军官举行会晤。

克里姆林宫在声明中说:“国家元首听取了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和其他一些军事指挥官的报告”。

根据俄罗斯24新闻台发布的视频画面,格拉西莫夫迎接了普京,随后双方进入一栋大楼并于其他俄罗斯高级军官召开会议。一起出席会议的还有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谢尔盖·鲁茨科伊上将。

普京同格拉西莫夫举行会面

普京今年也曾访问过位于顿河畔罗斯托夫的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指挥部。此前今年3月中旬,普京在访问马里乌波尔的同时,还在顿河畔罗斯托夫举行了一次会议并听取了军方的报告。

顿河畔罗斯托夫是一座距离乌克兰边境仅100公里的城市,是俄罗斯南部军区司令部的所在地。今年6月下旬“瓦格纳叛乱”事件时,俄雇佣兵集团“瓦格纳”总裁普里戈津发布讲话称,瓦格纳武装力量已经控制罗斯托夫地区包括机场在内的军用设施。随后“瓦格纳”的武装分子在6月25日撤出了罗斯托夫。

当下,南部军区的主要部队继续在扎波罗热地区与反攻而来的乌军作战。乌军的反攻持续了两个月,有一定的进展。乌军在8月15日宣布占领南顿涅茨克和扎波罗热交界处的乌罗扎因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世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