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军组织实施第7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来源:观察者网

2023-12-14 18:53

12月14日,国防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合作计划,14日当天,双方在日本海、东海相关空域组织实施第7次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通报称,14日当天,2架中国轰-6轰炸机从东海飞入日本海,与俄军两架图-95轰炸机进行会合,之后一并飞往东海。

通报称,中俄飞行编队在日本海上空共同飞行时,被观测到与2架“推定”为俄军战机会合;中俄飞行编队于东海上空共同飞行时,被观测到与2架解放军歼-16战机及另外3架“推定”为中国战机会合。

另外,中国轰炸机从东海飞向对马海峡时,被观测到与1架运-8电子侦察机和另外2架“推定”为中国战机会合;俄军轰炸机在经过对马海峡后,被观测到与2架俄军苏-35战机会合,而在日本海上空飞行时,又被观测到1架图-142巡逻机与之会合。

针对上述中俄军机动向,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西部航空方面队战机紧急起飞应对。

另据稍早前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称,6架中俄军机当天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防识区,KADIZ),韩军立即出动采取应对措施。

据介绍,当天上午11时53分至下午12时10分,2架中国军机和4架俄罗斯军机一度进入韩国东部海域“防识区”。这些军机从郁陵岛以北飞入“防识区”,向独岛(日本称“竹岛”)以东方向飞行后离开,停留约17分钟,“未侵犯韩国领空”。

韩联参表示,韩军已在中俄军机进入韩国“防识区”之前有所察觉,并出动空军战机采取战术措施,以防突发情况发生。

韩军研判,这是中俄联合空中演习的一环。一名联参相关人士表示,韩军方在中俄军机飞出韩国“防识区”后通过直通热线与中方进行沟通,并就中国军机未提前通报的情况下飞入“防识区”提出“抗议”。由于韩俄之间没有直通热线,双方未能进行沟通。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4日当天就上述相关问题回应称,“据了解,这是中国军机在国际空域进行的常规飞行活动,符合国际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