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取餐,推门的瞬间只剩门把在手…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28 15:50

11月26日,广东汕头一外卖小哥跑着进披萨店取餐,谁料在推门的瞬间,玻璃门竟碎成渣,旁边用餐的一位母亲吓得紧紧抱住孩子 。

小哥也懵了,握着门把手静止了好几秒……

图片来源:微博(下同)

仿佛在思考: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是来取餐的,怎么取了个门把手?

围观的小伙伴们不由感慨,小哥真是神力,仿佛可以去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段子手们,已经想到了Duang一声之后的故事:

虽说小哥的力气是大了点儿,但大家纷纷觉得,这扇玻璃门也太脆弱了吧,简直是在光天化日之下“碰瓷”啊!

细看网友们的回复,还真别说,遇到类似的玻璃门碎裂事件的人,倒是不少:

@了一下物理老师,得知,原来钢化玻璃通过钢化炉进行热处理后,在玻璃的表面形成了强大的压应力,表现出很高的强度,但这种状况是一种不平衡状态。也正因为这样,负载、碰撞、边缘损坏、不适当的间隙等因素都会造成钢化玻璃破裂。并且,自爆对于钢化玻璃是不可完全避免的,也是无先兆的,其发生的机率通常在千分之三左右,尤其高发于冬季!

所以,外卖小哥摊上这事儿,也是非常的不巧。当然,人没出事儿,便是万幸。

在评论区,一位网友还提及了另一件关于外卖小哥与玻璃门的“趣事”:

责任编辑:吴立群
汕头 外卖 广东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