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宣布首笔16.5亿在华投资,助力北京“煤改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12-11 09:03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新华视点报道,亚投行11日早晨8点宣布,已经批准一笔2.5亿美元(约合16.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用于北京建设覆盖大约510个村庄、连接大约21.675万户家庭的天然气输送管网等工程。这是亚投行第一笔在华投资,项目预计每年可为北京减少65万吨标准煤的使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9.57万吨、颗粒物排放量3700吨、二氧化硫排放量1488吨、氮氧化物排放量4442吨。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完工。

据亚投行官网消息,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中国承诺减少对煤炭的依赖,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改善环境,这就是我们为什么正在投资一个与他们很有雄心的计划相一致的项目。”

亚投行官网截图

他表示:“我们坚定地致力于帮助成员实现他们的环境与发展目标,尤其是他们在巴黎协定中的承诺,我们在中国的第一笔投资将引入可持续的基础设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帮助振兴这个亚洲最重要的经济中心之一。”

金立群(资料图 @视觉中国)

亚投行副行长兼首席投资官潘迪安表示,让部分农村地区淘汰煤炭使用,将对北京居民的生活质量产生显著影响。“这笔投资表明我们致力于帮助成员国过渡到更清洁能源,我们致力于促进亚洲经济发展与社会活力。”

新型燃气锅炉(资料图:视觉中国)

责任编辑:李东尧
亚投行 投资 北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