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国家领导人怎样产生?

来源:央视网

2013-03-14 10:02

全国两会五年一次举行换届选举,“新老交替”是本届两会的重要议程。而选举主体是什么,谁能有资格去投票,选举的程序步骤又是什么?

习近平、李克强等常委在投票

下面用一张张图解开您一个个困惑。

谁选择?

选举主体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构成。

选择谁?

具备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人必须是年满四十五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选举的程序步骤

选举的程序步骤是:1.提名候选人2.讨论候选人3.正式确定4.投票选举

选举程序步骤:提名候选人

选举程序步骤:讨论候选人

选举程序步骤:正式确定

选举程序步骤:投票选举

2013选什么?

那么在2013年,我们选什么呢?

全国两会五年一次举行换届选举,“新老交替”是本届两会的重要议程。从2013年3月11日至3月16日间,全国两会将选举和决定出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现任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分别是由2008年3月5日至18日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2008年3月3日至14日召开的十一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所选举和决定出的。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