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获赠阿根廷国家足球队10号球衣 盘点近年习近平收到的球衣(组图)

来源:新京报等

2014-07-20 16:07

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正在阿根廷进行国事访问。当地时间7月19日上午,习近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会见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和众议长多明格斯。会见后,布杜向习近平赠送了阿根廷国家足球队10号球衣。在刚刚结束的巴西世界杯比赛中,阿根廷国家队10号球员为梅西,“球王”马拉多纳也曾身着阿根廷10号球衣。

2014年7月19日,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向来访的习近平赠送了阿根廷男足10球衣

2014年7月19日,阿根廷副总统兼参议长布杜向来访的习近平赠送了阿根廷男足10球衣

在刚结束的世界杯比赛中,阿根廷国家队10号球员为梅西,“球王”马拉多纳也曾身着阿根廷10号球衣

这并非习近平第一次获赠球衣。这些年,习近平都收到了哪些球衣呢?

2008年7月,习近平考察北京奥运会秦皇岛赛区,接受了中国女足队员赠送的签名足球和球衣

2008年7月,习近平考察北京奥运会秦皇岛赛区,接受了中国女足队员赠送的签名足球和球衣

2009年10月,习近平访德期间参观拜耳集团公司,并接受了拜耳公司赠送的一件勒沃库森队10号球衣和一个2006年世界杯专用足球

2012年2月17日,习近平访美期间,在洛杉矶观看NBA比赛,湖人球星约翰逊向其赠送了科比签名球衣和湖人1号纪念球衣。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向习近平赠送了自己签名的洛杉矶银河队球衣

 

 

习近平获赠印有自己名字的专属球衣

2012年2月19日,习近平在都柏林参观爱尔兰盖尔式运动协会总部。习近平与爱尔兰运动员合影

2013年12月,英国首相卡梅伦访华,向习近平赠送了所有球员签名的英格兰男足球衣。(公开报道中没有这件球衣的图片)

英格兰国家队2013年的球服

2014年3月28日,习近平出访德国,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会面,并获赠一件ALBA柏林篮球队球衣。

2014年3月29日,柏林奥林匹亚体育场足球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与中国少年足球运动员及共同训练的沃尔夫斯堡足球俱乐部少年队员合影。

2014年3月29日,习近平在柏林看望了来自陕西志丹县的少年足球运动员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