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手牵手引网民热议(组图)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9-14 17:13

9月13日11时30分许,塔吉克斯坦民族宫2层会谈厅,中塔两国元首之间的大范围会谈在这里举行。

大范围会谈后,习近平主席和拉赫蒙总统走出会谈厅,手拉着手,沿着红地毯,微笑着并肩从2层走下楼梯,步履稳健有力……

两手相握、并肩而行——在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的一天多时间里,习大大和拉赫蒙总统这样“手拉手”甚至手拉着手、边走边谈的情景,不时在人们眼前闪现:在观看仪仗队分列式时,在共享家宴美好时光时,在共见记者后即将分别时……

拉赫蒙习近平手牵手进入总统官邸

欢迎仪式后,拉赫蒙主动牵起习近平的手

塔吉克人十分重视礼节,幼辈见长者要问安,亲友相遇时要握手、抚须,即使遇到不相识的人也要问候,将双手拇指并在一起道一声好。塔吉克人在社交场合与客人相见时,一般多以握手为礼。因此,习近平与拉赫蒙手挽手的举动也引起外界注意。

观察者网小编在社交网站看到,这一罕见举动也引发中国网民热烈讨论。不少网友在《新闻联播》上看到这个画面的时候都“不淡定了”,有人惊叹“这是不是牵错手了”,也有人“脑补非诚牵手成功的画面”,甚至模仿相亲节目主持人调侃“牵手成功,有请下一位”。

@默默守护的空间:手拉手我们向前走,紧握信念放开忧愁,手拉手我们向前走,患难与共风雨同舟。(董冬&金霖《手拉手》)

@梨兔子-:看新闻的时候,我特意瞪大了眼睛,牵手了么…真的牵了么…看着这人拉着习大大的手从楼梯缓缓而下,我醉了~

@一只三胖纸:我和爸妈看的时候也笑得不行!这位元首真的特别热情啊~~而且吃完晚宴散步离开的路上,习大大放松的神态能感觉出来的!和在美国绷得紧紧的那种感觉完全不一样~哈哈~

实拍习近平与塔吉克斯坦总统牵手同行

责任编辑:陈佳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