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路上工作室再发习近平动画视频:跟着大大走之博鳌篇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3-24 13:23

今天中午,曾推出《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中国共产党与你一起在路上》的复兴之路工作室又出手了,这次,他们发布的新视频是《跟着大大走之博鳌篇》。

视频全长2分48秒,以习近平2013年出席博鳌亚洲论坛为例科普习近平参加博鳌论坛的理由和成果。

2013年14日,习近平当选国家主席,一周后就展开旋风访问俄罗斯、坦桑尼亚、刚果布、南非,并出席金砖峰会,30号才回来就专程飞博鳌。这显示出亚洲在习近平心中、在中国外交中的分量。

观察者网注意到,视频提到,习近平在2013年的博鳌论坛上提出“中国将加快同周边地区的互联互通建设”。当话的政策影响力就体现在一年多后“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的召开,就体现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丝路基金”的成立,就体现在当下最热的“一带一路”的构想,所有这些的核心,就是加强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

习近平还在当年的博鳌论坛上与中外企业家座谈,这是博鳌论坛12年来的首次。博鳌一结束,习近平就召开政治局会议,决定三中全会要重点研究全面深化改革,让市场发挥决定性作用……

视频还发现一个小门道:习式style什么范儿?硬气~“不能为一己之私把一个地区乃至世界搞乱”暖心~“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有一种爱叫习大大和彭麻麻。“刚柔并济”大大范儿,在2013年的博鳌已然定调。

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跟着大大走之博鳌篇。

2015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习大大又要来了~~

责任编辑:梁福龙
博鳌论坛 习大大 一带一路 亚投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