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中法在核电高铁等领域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

来源:中新社

2015-07-01 15:04

据中新社消息,出访欧洲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在同法国总理瓦尔斯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李克强指出,此访期间,中法共同发表开发第三方市场合作协议。两国愿采取多种形式,在核电、高铁等领域开展三方合作,实现互利三赢。


李克强同法国总理瓦尔斯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李克强在致辞时表示,世界经济复苏依然乏力,通过发展实体经济扩大市场需求,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的良方。当前广大发展中国家迫切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中国拥有大量中端产品、生产线和装备产能,性价比高,适应发展中国家需求。发达国家则拥有高端的技术和装备。

李克强说,推动国际产能合作,把中方和发达国家的优势结合起来,生产关键技术设备,能以较低价格和较高质量满足广大发展中国家需求,带动中国产业升级和发达国家扩大出口。

李克强指出,此访期间,中法共同发表开发第三方市场合作协议。两国愿采取多种形式,在核电、高铁等领域开展三方合作,实现互利三赢。

李克强指出,今年是联合国成立七十周年。中法作为世界重要经济体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应肩负起历史使命,为推动世界持久和平,为人类社会的发展、繁荣和进步作出不懈努力。

瓦尔斯表示,法中各领域合作已达到空前水平,两国在国际事务中承担着重要责任,都致力于深化双边合作,进一步开拓三方合作等新领域,并就此签署了具有历史性意义的协议。法方支持两国企业以合资、合作等形式,在能源、环境、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三方合作。愿同中方在气候变化领域加强沟通与协调,推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取得积极成果。

李克强和瓦尔斯还分别回答了现场记者关于希腊债务、网络安全、人员往来便利化等提问。


当日6月30上午,法国总理瓦尔斯在法国荣军院为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李克强访法。荣军院广场升起中法两国国旗。军乐队高奏中法两国国歌。李克强在瓦尔斯陪同下检阅了共和国卫队。

责任编辑:张红日
李克强 法国 欧洲 核电 高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