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洪涝灾害战士们连续抗洪抢险 一网友发表不当言论 陕西汉中共青团官方微博迅速回应获点赞

来源:观察者网

2015-07-05 11:26

风雨中,他们太累了……6月29日,山东共青团发布了一条江苏洪涝战士们抗洪抢险的微博,这些连续抗灾的战士们,只能轮流休息,靠在墙边、躺在地上,甚至坐着就睡着了。但这却让陕西省汉中汉台团区委的一名干部屡爆粗口,发表不当言论,称战士们抗灾“是最基本的契约精神”。

对此,共青团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委官方微博@青春汉台 迅速做出回应:尊敬的@微博管理员,目前团汉台区委不存在微博认证为团汉台区委干部@爱笑的眼睛LT的工作人员,请取消对其团干身份的认证。谢谢。@微博客服@微博小秘书 @新浪陕西汉中频道

@共青团中央 也为陕西团省委的反应点赞:[为旗帜鲜明、积极主动点赞]网民@爱笑的眼镜LT 发表不当言论被网友质疑,团省委组工干部@赵大胜 迅速发声要求当地团组织严肃查处;涉事单位和团委书记@青春汉台 @汉台殷丹 迅速了解情况并向涉事人单位纪委反映。应对网络舆情和不当言论,反应快,事实清,有态度,不推诿,既是能力,更显态度!

山东共青团发布了这条被认为是弘扬正能量的微博之后,网友们纷纷为辛苦的战士们点赞致敬,然而却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微博认证为陕西省汉中汉台团区委干部@爱笑的眼镜LT 对这些风雨中的战士们不仅丝毫没有感恩之心,甚至发表评论:“没事的时候,好吃好喝的供着他们,国家有事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就得去,这是基本的契约精神。”

对于这种说法,网友@雷克斯正在去川大的路上表示不满,并指“契约是指依照法律订立的正式的证明、出卖、抵押、租赁等关系的文书,首先,我们的征兵制中存在这类文件么?”“我军就按照你说得是契约,那么也是付出大于享受的权利,我看过一个报告,中国军人拿着世界上末流的收入,做着超一流的工作,不是没有道理的。”并反复提醒“你好歹认证也是团委干部,你的言辞代表的不只是你一个人,慎言!”

显然,@爱笑的眼镜LT并没有听取建议,更是跟其他网友发生争吵,屡爆粗口,大骂“五毛”,“婊子”“狗”等字眼频繁出现。

此番言论引起轩然大波,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部部长@赵大胜迅速发声要求当地团组织严肃查处,涉事单位和团委书记@青春汉台 @汉台殷丹 迅速了解情况并向涉事人单位纪委反映。后经调查,陕西省汉中汉台团区委书记@汉台殷丹回应:“@爱笑的眼镜LT 系我单位曾借调使用的一名普通干部,而非挂职干部,2012年5月借调结束后,已退回原单位。今晨2点前我委已责令其递交了取消认证申请,微博客服将48小时内处理。我委也已在昨夜12时与其单位纪检组长联系,相信其单位会尽快处理。”

共青团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委官方微博截图

也许是意识到事态严重,目前,@爱笑的眼镜LT的相关评论已删除,并发布微博致歉:“我正式向大家道歉,为我的无知言论。军人用生命抗灾,我不应该这样说话,为我的无知言论伤害了大家的感情再次表示歉意,希望获得大家的谅解。我以后一定加强学习,加强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改造。再次表示道歉。”

责任编辑:林西
共青团 陕西 微博 新浪微博 不当言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