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萍乡看守所以案情重大为由 拒绝律师会见王林

来源:澎湃新闻

2015-07-20 14:49

7月20日上午,王林涉“非法拘禁案”辩护律师陈有西与李建辉向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提交辩护告知公函,并前往萍乡市看守所会见王林,萍乡市看守所以“案情重大”为由,未让律师会见。

萍乡看守所以案情重大为由拒绝律师会见

日前,腾讯探针报道称,陈有西表示已接受王林家人委托,成为王的代理律师。

7月19日23时许,王林家人正式委托京衡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有西律师和江西建辉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建辉律师共同代理王林涉嫌非法拘禁案。

陈有西称,7月20日一早,他赴萍乡公安局送达律师所辩护公函,同李建辉律师一起,8点半赶到看守所。在窗口提交律师证、会见介绍信、辩护委托书,顺利拿到一号会见室门卡。静候半小时不见王林提到。后来来了位副所长,礼貌约两位律师到办公室,表示:不能会见,敬请理解。萍乡市看守所给出的理由是:“案情重大”。

看守所外,律师看望王林遭拒

据了解,王林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萍乡市公安局安源分局于7月15日凌晨5时拘留,羁押在萍乡市看守所。目前,其家人及委托辩护人均未见到王林。

黄钰刚深圳公司悬挂多幅退休领导合影

日前,江西萍乡市公安局通报邹勇被绑架,广东省深圳市人黄钰刚涉及此案。7月20日,澎湃新闻在黄钰刚担任董事长的深圳市中银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现,其在公司悬挂了2幅与高官的合影,这与王林“晒”明星政要合影的风格颇像。

澎湃新闻检索发现,黄钰刚系深圳市中银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亚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

资料显示,深圳市中银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14日,主要从事担保业务;投资管理、投资管理咨询;投资兴办实业;物业管理;在合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上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机械设备及配件的购销;国内贸易;经营进出口业务。

7月20日,澎湃新闻来到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以南益田路以西时代金融中心15层G区的深圳市中银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大门紧闭,但前台和办公室的灯都亮着着,仍有员工在上班。

一名工作人员称,公司董事长黄钰刚并不在深圳,也不清楚他何时回来,公司目前仍然在正常运转中。

澎湃新闻发现,在该公司的内墙,悬挂着不少黄钰刚的大幅照片,并用金色相框装裱,下方贴有纸条介绍照片情况。其中,有两张是黄钰刚与退休领导的合影。在靠门的一侧悬挂着一张黄钰刚与香港商界人士的合影。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黄钰刚曾介绍自称中央某部工作人员李某某给王林。而后,黄钰刚又与王林签署了多份协议帮其处理邹勇事宜。

据王林家人称,王林发现黄钰刚言不由衷,总是在拖延,王林开始动摇,不愿意通过黄钰刚等人办理邹勇事宜,要求黄钰刚退钱,黄为此还写了“还款承诺书”,承诺2015年5月30日前还清。

日前有消息称,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桂园派出所在调查黄钰刚涉嫌诈骗一事。7月20日,罗湖分局负责宣传的警官刘波告诉澎湃新闻,桂园派出所目前并未调查黄钰刚涉嫌诈骗一事,但也不排除其他区的派出所调查此事。

《怀化日报》的一篇报道中层提到,黄钰刚是湖南怀化芷江人。1963年4月出生,1979年高中毕业后曾在部队服役。

1982年复员后,黄钰刚前往深圳,担任深圳市下沙工艺电子厂任厂长。1988年3月开调入深圳市南油集团下属中兴联合有限公司进出口部任部长。1990年借调深圳市沙头街道办事处群乐海鲜楼任总经理。

1992年开始,黄钰刚先后任深圳永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世纪银河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中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广东省商业联合会常务理事、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香港中亚集团董事局主席,深圳市中银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芷江商会常务副会长。

(澎湃新闻记者 朱安足)

责任编辑:林西
王林 大师 律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