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在美国活动中国特工人数激增 已有两位数

来源:参考消息

2015-08-21 07:09

美国要求中国停止“猎狐行动”风波未平,对“中国向美派遣特工”的臆测越发“逼真”。今日有美媒引述美国官员,称过去几个月,在美国活动的中国政府特工人数激增,目前已有两位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20日报道,美国官员19日指责说,这表明中国对美国法律漠不关心。官员表示,可能还有中国执法特工在美国活动,但美国并不了解,这也不足为奇。

据美国当局透露,中国特工持旅游和商务签证进入美国,没有按照法律要求向美国当局报告。美国官员声称,在不告知美国当局的情况下向美国派出执法官员,是犯罪行为。

美国外交官此前曾警告中国停止在美国领土上使用秘密执法特工。有线电视新闻网曾报道称,这些特工强迫中国公民回国接受审判——通常是腐败指控,美国官员证实了。他们说,这些特工已经成功地胁迫数名中国公民从美国返回中国。

中国17日表示,他们没有违反美中之间签署的法律合作条约,中国政府只不过是根据“猎狐行动2015”计划开展反腐工作。

新华社日前表示:“中国的行动是合法的,已经得到了今年早些时候达成的双边协议的批准。‘猎狐行动2015’针对的是政府和国有企业的腐败官员,是中国反腐工作的重要措施。”

6月21日,6名境外在逃经济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国。

责任编辑:钟晓雯
特工 美国 猎狐2015 海外追逃 廉政风暴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