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阅兵各国政要都去哪儿:游玩,寻根,开会,谈合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09-06 17:18

9月3日,30多位外国政要及国际组织领导齐聚天安门城楼观看盛大的阅兵式。在阅兵式结束后,普京等一部分外国政要匆匆结束在华的行程,不少领导人则在华继续参加各类活动。

观察者网整理发现,除了与中国领导人会见外,政要们的活动丰富多彩,有的会见了中国地方领导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妇去了山东,朴槿惠去和捷克总统泽曼去了上海,埃塞俄比亚总理去了江苏,苏丹总统去了浙江,刚果总统去了湖北,老挝主席和缅甸总统去了云南。

【文化旅游型】

9月4日与5日两天,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携夫人来到山东,游览了东岳泰山,拜访了“三孔”,并参观了济南的趵突泉、李清照纪念堂等名胜古迹。潘基文是韩国人,儿时学过汉语,也受到一些中国书法的熏陶。9月4日,潘基文一时兴起还写下了“中华泰山”四个字。

9月4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携夫人游览泰山


潘基文题词“中华泰山”(潘爷爷的书法大家感受下)

9月4日,潘基文夫妇来到曲阜,拜访孔庙

9月5日,潘基文夫妇参观趵突泉

【缅怀先辈+经济合作】

9月4日,朴槿惠在上海参加了两场活动。上午,她出席了“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重开馆仪式。朴槿惠在致词中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也是朝鲜半岛光复70周年。在这一历史时刻,位于上海的‘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经过修缮重新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9月4日上午,韩国总统朴槿惠出席“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重开馆仪式

在“大韩民国临时政府旧址”展馆留言册上,朴槿惠题词:“继承先烈爱国精神,实现半岛和平统一。”

朴槿惠与韩国国父金九半身像的合影

如果说朴槿惠在上午打的是民族牌,那么下午打的就是经济牌。9月4日下午,朴槿惠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中韩商务合作论坛”

4日下午,朴槿惠出席“中韩商务合作论坛”

【开会交流型】

9月4日,2015中国全科医学大会暨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国际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名誉主委陈竺,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出席会议。陈冯富珍现场深情表示,希冀中国的基层卫生服务、全科医学服务的模式值得向全世界推荐。

9月4日,2015中国全科医学大会暨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第十三次学术年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陈冯富珍在会上深情表示,希冀中国的基层卫生服务、全科医学服务的模式值得向全世界推荐。

【强化友谊型】

9月2日,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等出席“庆祝2015中国—巴基斯坦友好交流年招待会”。

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

巴基斯坦总统马姆努恩·侯赛因(右)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左)

【地方交流型】

9月4日,捷克总统泽曼访问上海。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会见了泽曼。

9月5日,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访问江苏,江苏省长李学勇在南京会见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同日,江苏-埃塞俄比亚投资促进论坛举行,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德萨莱尼、江苏省副省长张雷等出席开幕式。

9月4日下午,缅甸总统登盛访问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在昆明会见了登盛。

9月4日,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里·赛雅颂访问云南,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在昆明会见了朱马里·赛雅颂一行。

9月5日晚,苏丹总统巴希尔访问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在杭州会见了来访的巴希尔一行。

另外,9月5日下午,刚果民主共和国总统卡比拉到访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省长王国生在武汉东湖宾馆,会见了来访的卡比拉一行,双方就扩大和深化湖北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友好交流合作进行了会谈。此前,卡比拉一行参观考察了三峡大坝、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等项目。

其他:

观察者网盘点发现,在阅兵开始前几天,不少外国政要便开始在中国参加一系列的活动。塞尔维亚总统赴陕西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苏丹总统访问了中石油集团;埃及总统会见了中国企业家;哈萨克斯坦总统则到访中央党校并发表演讲。

9月1日,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携夫人一行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9月2日上午,苏丹总统巴希尔、中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与在中国石油参观学习的10名苏丹杰出雇员在石油大厦铁人像前合影。

9月2日,在来华访问的塔吉克斯坦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和河南省长谢伏瞻共同见证下,河南省人民政府与塔吉克斯坦哈特隆州政府、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在京共同签署《关于融资推动农业产业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

9月2日中午,在与习近平会见后,埃及总统塞西回到了下榻的中国大饭店,经过短暂的休息,塞西在酒店会见了中国企业代表,欢迎中国到埃及进行投资。

9月2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到访中央党校并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李丕
潘基文 朴槿惠 韩国 联合国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