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参加“双创周”活动打破议程 发表即席讲话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0-19 16:14

10月19日上午,2015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仪式结束后,原本没有安排讲话的李克强,罕见地打破既定议程,发表即席讲话。讲话中谈到要为创业、创新者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创业本身也是推动社会公平、实现社会再分配的一种方式,并祝创业者们成功。

据了解,国务院决定自2015年起每年10月设立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今年的主题是“创业创新——汇聚发展新动能”。从19日起至10月23日,在主会场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将举行高峰论坛、交流会、创业座谈会和路演等众多相关活动,同时还在上海、深圳、西安、成都、武汉、沈阳、合肥等城市设立分会场。

李克强总理在双创周活动现场(图/@中国日报)

李克强总理发表即席讲话(图/中国网)

李克强总理起身走上讲台说,今天本来没准备讲话,被现场热烈氛围感染,上来说几句为创业、创新者“站台”。全国8个城市9个会场的参与者分享了这份“惊喜”。

李克强总理提到,双创对推进社会公平,促进社会正义有着强烈启示,它让所有人都有机会在可能的条件下,去创业,去创新,也就是说,给愿意创业创新的人,打造一个公平竞争的机会、一个平等的上升通道,机会平等,这是社会正义的一个重要标志。它还符合我们的理念,让更多的人富起来,让我们的社会走向大家都有依靠自己的能力发展,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李克强说,我们要相信,中国人口众多,我们的教育发展了,我们人的学习愿望增强了,创意是无限的,双创有着无限的发展空间,将会形成中国发展的新的动能、新的引擎,也祝创业创新者们成功。

此外,李克强总理考察深圳柔宇科技有限公司超薄柔性显示项目展示时,了解到公司由6位“海归”博士创立,总理说,只要是人才,只要有志于创新,无论什么肤色、什么国籍的人,通向中国的大门永远是一条绿色通道,要汇聚世界智慧为我所用。

参观中,李克强总理还对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经营九寨沟民俗风情街的藏族小伙子说,创意产品不仅带活了旅游业,也能带动制造业。双创不分地域、民族,不分年龄、阶层。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英雄,创业创新者就是今天这个时代的英雄。

李克强总理参观现场(图/@中国日报)

在今天的双创周现场除了传统的互联网大公司外,还有一些新兴智能厂商,甚至也有自媒体出现在展会现场。据了解,李克强在现场表示,“中国正处于中等收入陷阱阶段,‘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会加速穿越这个过程。”

李克强接见今日头条CEO张一鸣(图/新芽网)

拉勾网CEO、36氪CEO与李克强总理自拍(图/新芽网)

(观察者网综合中青在线、人民网、中国日报微博、中国网、新芽网等消息)

责任编辑:朱敏洁
李克强 创新力 创业 讲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