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上,各国领导人要穿“菠萝纤维”衬衫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5-11-18 09:25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非正式领导人会议即将在马尼拉举行。每年,主办国都会为与会领导准备具有本国特色的服饰,今年,菲律宾国服“巴隆他加禄”有机会亮相,这种服装由很有特点的“菠萝纤维”制成,每1件都有自己的风格,据说,习大大的服装上会有高高的竹子和竹叶飘落的图样。

据《卫报》报道,今年APEC领导人将穿上菲国服装设计师卡布拉尔(Paul Cabral)亲手裁制的“巴隆他加禄”,每1件都有自己的风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有樱花刺锈、文莱苏丹的有穆斯林风。而中国领导人服装上则会有高高的竹子和竹叶飘落的图样。


此次的领导人服饰由菲律宾设计师卡布拉尔设计

穿国服亮相是APEC峰会的传统,菲律宾是今年的东道主,也让“巴隆他加禄”(Barong Tagalog)有机会跃上国际舞台。

“巴隆他加禄”长可及臀,领口如同一般可以扎领带的衬衫,长袖,袖口如同西服上装。前领口直到下襟两侧,都有抽丝镂空图案,花纹各异,颇为大方。据说,在西班牙人统治时期,为了便于从远处区别西班牙人和菲律宾人,殖民者下令所有菲律宾人必须把衬衣穿在外面,不许把衬衣下摆扎在裤内。后来,菲律宾人开始在衬衣上刺绣各种图案,以此表示菲律宾人的自豪。50年代初,这种服装被正式推为菲律宾男子的国服,成为外交场合,庆祝活动和宴会的正式礼服。

“巴隆他加禄”的布料很特殊,是由菠萝纤维制成,然后在布料上绣花,布质与绣功决定它的价钱,出名产地为中部的阿克兰省(Aklan),当地乡村几乎家家户户种菠萝,从菠萝叶刮出纤维以后,用特殊方法结成长线才能织成布。据说这种材料经深加工处理后,外观洁白,柔软爽滑,可与天然纤维或合成纤维混纺,所织制的织物容易印染,吸汗透气,挺括不起皱,穿着舒适,比起菲总理阿基诺常穿的皱巴巴的白衬衫,应该更适合在重要场合穿着。


阿基诺此前与王毅部长见面时穿的这件白衬衫,我给差评……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日报网等)

责任编辑:徐书婷
APEC 服装 领袖服装 菲律宾 阿基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